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Ecovolta推新电动车电池安全概念 可有效降低电池起火/爆炸风险

日期:2019-03-11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11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电池 锂电池起火事故 动力电池

  据外媒报道,瑞士电池制造商Ecovolta正为其锂离子电池引进一种新安全概念,该概念被证实可以降低电动汽车电池起火和电池爆炸风险。Ecovolta采用了由电解镀镍冷轧带材制成电池接头,当电流上升时,该接头可自动将有故障的电池与电池组的其他部分断开。
 
  在电池组受到机械损伤的情况下,一旦高电流流经受损伤的区域时,该区域温度会上升。在传统的电池解决方案中,电池会直接受到影响,因为其材料会迅速膨胀,从而导致爆炸和电池起火。
 
  相较之下,Ecovolta的电池组在发生机械损伤时,只有电池连接处的局部温度会升高。然后,连接处会融合,将受损的电池与完好的电池组分离开来,电池组的其余部分仍可正常工作。综合实验室的试验表明,只有当分离开的电池的容量丢失,整个电池组的容量才会下降。
 
  Ecovolta的所有动力电池都使用了该安全概念,从而可使电池的容量达到10 Wh到几百千瓦时,电压达到12伏至600伏,以及形成任何理想的电池形状。此外,Ecovolta的evoTractionBattery也采用了该概念。该公司的标准化的动力电池在无需主动冷却的情况下,能力密度可达200 Wh/kg。
 
  Ecovolta公司的首席技术官Paul Hauser表示:“Ecovolta的该概念为电动汽车供应商提供了一个电池解决方案,即使对小型和中型电动汽车来说,也是最高安全标准的经济型解决方案。” Ecovolta公司为其电池系统生产的概念由总部位于列支敦士登公国沙恩(Schaan, Liechtenstein)的H-Tech AG授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