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蔚来牵手沙钢 共同研发超高强度汽车用钢

日期:2019-03-12    来源:沙钢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12
1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沙钢集团 高强度汽车用钢

  3月5日,蔚来汽车产业技术发展和战略规划部高级科技委员黄升峤博士、战略规划部高级经理孙晓婷女士、新能源前瞻技术部高级经理金天先生和张铃博士一行四人来沙钢,就双方合作开发超高强度汽车用钢的生产技术进行交流,双方就联合开发超高强度汽车用钢进行了技术交流,制定了项目实施计划。
 
  经过一天广泛和深入地圆桌讨论,双方达成了8点共识,确定了合作开发超高强度钢并在汽车上应用的路线图、产品目标、研发计划和时间节点,建立了合作研发的核心团队和双方的沟通机制。
 
  据了解,此次计划开发的超高强度汽车用钢主要用于制造汽车稳定杆、副车架等零件,成形零件的强度可达到1400M PA以上,开发难度大,技术含量高。下一步,沙钢将围绕这些零件的制造和使用需求,组织制定新型超高强度钢的实施工艺及试制方案。试制的产品最终将在蔚来汽车进行相关技术评估,并推进批量化的工业生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