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双一科技风电装机量提升助力公司业绩触底回升 买入评级

日期:2019-03-22    来源:和讯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2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双一科技 风力发电

双一科技投资要点国内领先的风电复合材料供应商:公司主营复合材料制造,主要产品包括风力发电机舱罩、大型非金属模具、工程车机罩、乘用车覆盖件等。双一科技目前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为风电配套类产品,主要下游客户为风电主机厂,主要客户包括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金风科技(002202)等风电龙头企业,公司是风电产业链上游优质的材料生产供应商。

风电装机回暖促进订单量提升,19年业绩有望大幅增厚:2018年,受西门子歌美飒合并影响,公司订单量不及预期;另一方面,主要化工原材料价格处于高位,成本压力较大;此外双一美国注销计提了1069万的坏账准备,导致公司业绩下滑明显。展望2019年,最差的阶段已经过去,风电抢装潮如期而至,公司订单情况明显改善,同时募投产能顺利释放,2019年业绩增长可期。根据公司发布的一季报预告,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3300万元至3800万元,同比增96.05%至125.75%。

长期看,头部客户保障风电板块稳定盈利,横向布局提升综合竞争力:风电主机厂经过激烈竞争,市场集中度逐渐提升。公司在龙头主机厂中的渗透率较高,且具备较强的客户粘性,风电板块的订单有保障。此外,公司依托领先的技术工程经验和客户资源,横向拓展了车辆零部件、船舶等新的应用领域,产品种类不断丰富,有望形成复合材料综合生产平台。

实施员工激励计划,建立长效激励机制:2018年10月29日公司披露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并已基本授予完成。此次激励计划覆盖了90名高管、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骨干,授予限制性股票191.4667万股,价格为每股9.2226元。业绩考核以15~17三年平均净利润10686.19万元为基准,19~21年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23%、42%,净资产收益率均不低于10%,对应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736.52、13123.57、15150.78万元。激励计划设立的利润基础较高,也彰显了公司对未来业绩增长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96亿元、10.91亿元和14.0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9亿元、1.75亿元和2.16亿元,EPS分别为1.25元、1.58元和1.94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19X、15和12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