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先导智能预计Q1净利润最高达2.25亿元

日期:2019-03-22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2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先导智能 净利润 锂电池企业

3月21日,先导智能发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亿元-2.25亿元,同比增长0%-30%。

业绩变动原因在于:报告期内,得益于锂电池行业继续快速持续发展,公司锂电池设备业务也实现了持续快速的增长;公司在稳定原有客户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客户,锂电池相关设备的生产销售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显著提升。

就在同一天,先导智能还披露,拟公开发行不超10亿元可转债,用于年产2000台电容器、光伏组件、锂电池自动化专用设备等项目(详情如下图)。

资料显示,先导智能成立于2002年,目前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装备提供商,业务涵盖锂电池智能装备、光伏智能装备、3C智能装备、智能仓储物流系统、汽车智能产线、燃料电池智能装备以及激光精密加工等七大领域。

先导智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国际一流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建设有30多万平方米的生产制造基地和研发中心,目前拥有员工5000余人,其中研发工程师1000余人。

由于在设备领域表现十分出色,近5年来先导智能业绩表现快速飙升(如下图所示),成为国产高端装备替代进口的典型代表,更创造着整个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奇迹。

今年一季度以来,先导智能有两项战略合作引发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3月9日,先导智能与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智慧能源 代码:600869)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无锡举办。

依托双方友好战略合作关系,先导智能与智慧能源在在锂电池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电线电缆集成、智慧能源与智慧城市等方面达成全面合作。双方承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合作方的电线电缆、锂电池智能整线,并进行全方位的战略资源共享,以促进双方多元化业务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智能装备服务商与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先导智能与智慧能源均属于双方所在领域的龙头企业,均属于快速走向国际化的企业。

毫无疑问,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无疑是智能制造与智慧能源领域的强强联手,双方在锂电池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电线电缆集成、智慧能源与智慧城市上的合作,也将给双方带来共赢与发展。

在此之前,先导智能还发布公告称,公司与Northvolt AB(下称“Northvolt”)签订了锂电池生产设备的《设备设计、生产、安装、调试通用条款及框架协议》(下称“协议”)。双方就锂电池生产设备业务建立合作关系,协议双方计划在未来进行约19.39亿元的业务合作。

资料显示,Northvolt是一家瑞典公司,由特斯拉前供应链管理部门副主席PeterCarlsson一手创立。2017年3月,Northvolt计划在北欧地区建立大型锂电池储能工厂,到2023年每年生产容量为32GWh的电池,预计将耗费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13.87亿元)。

业内分析认为,Northvolt与先导智能签订协议,为的是保障未来产线建设中的锂电设备供应,属于其供应链培育当中的重要一环。

对于先导智能而言,与Northvolt签署协议,标志着公司与Northvolt之间战略合作和长期伙伴关系的开始,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代表着公司正式进入欧洲锂电池市场,有利于提升公司锂电设备技术能力,为双方合作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