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上海恩捷2019年隔膜发货目标10亿㎡

日期:2019-02-21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21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恩捷 隔膜发货量 隔膜生产量

近日,恩捷股份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4亿元,同比增长9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6亿元,同比增长243.65%。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上海恩捷净利润6.58亿元,按照实际购入比例,2018年上海恩捷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4亿元,占总净利润92%。根据业绩对赌协议,上海恩捷承诺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55亿、7.63亿、8.52亿元。由此来看,上海恩捷顺利兑现首年业绩承诺。

具体来看,在产能方面,上海恩捷现有6条产能3亿平方米的基膜产线、21条产能2.4亿平方米的涂布膜产线;珠海恩捷12条产能10亿平方米的基膜生产线、40条产能8亿平方米的涂布膜产线已完成,目前处于正常生产供货状态,设备全是进口。2019年,公司锂电池隔膜生产线将再增加20条,主要在珠海、通瑞、无锡等基地。

在市场方面,锂电池隔膜产品2019年1月发货量5300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1600万平方米相比大幅上升;预计2019年2月公司锂电池隔膜产品发货量5000-5300万平方米。

在价格方面,自2018年底到目前,上海恩捷未降价,因公司在去年已预计到2019年市场将会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公司今年发货量目标是10亿平方米。

2月20日,上海恩捷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对公司在产能扩充、产品价格、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具体调研实录如下:

1、问:公司锂电池隔膜生产产线情况。

答:目前上海恩捷有6条产能3亿平方米的基膜产线、21条产能2.4亿平方米的涂布膜产线;珠海恩捷12条产能10亿平方米的基膜生产线、40条产能8亿平方米的涂布膜产线已完成,目前处于正常生产供货状态。

珠海恩捷的设备是进口,不是国产,因此成品率和产能上升很快;江西通瑞的第1条生产线即公司锂电池隔膜生产线中的第19条线已于2019年2月18日投料,目前已出正式产品,江西通瑞将于2019年4月底前安装6条生产线并投产。

2019年,公司锂电池隔膜生产线将再增加20条,即珠海恩捷2期项目安装4条;江西通瑞安装8条(目前已有1条产线投产);无锡恩捷安装8条(无锡恩捷目前土建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预计7月前安装4条产线,12月底前再安装4条产线)。

2、问:2019年锂电池隔膜产品的生产及市场、价格、客户等情况。

答:锂电池隔膜生产情况非常良好,春节期间生产未休息,连续24小时开机。

公司锂电池隔膜产品2019年1月发货量5300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1600万平方米相比大幅上升;预计2019年2月公司锂电池隔膜产品发货量5000-5300万平方米。2019年1-2月公司锂电池隔膜产品预计发货量合计1.03-1.06亿平发米,今年市场形势走好,销售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锂电池隔膜产品价格方面,自2018年底到目前,公司未降价,因公司在去年已预计到2019年市场将会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公司2019年锂电池隔膜的发货量目标是10亿平方米,其中海外客户2.3-2.5亿平方米,国内客户7.5-7.7亿平方米。

未来公司将根据生产计划完成情况、A品产品100%发货情况及库存情况等来看产品是否降价,目前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公司产品价格将维持不变。

公司客户情况:公司2018年与某海外客户合作开发某产品,主要用在现代汽车和大众汽车的动力电池中。随着公司产品质量不断完善,产能能够满足客户需求,该客户不断要求公司增加发货量,并和公司在2019年及未来5年在加大合作力度方面达成共识,该客户将大幅提升该产品的需求量。

另外,公司与某知名海外客户已开始合作,该客户已对珠海恩捷4条异步生产线完成认证,目前珠海恩捷正在按照订单有序生产,并将于3月初向该客户发货。另外目前已在手订单的海外客户包括但不限于三星、美国A123、法国的客户群体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