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大同首批氢能公交车即将上线运营 搭配驾驶培训

日期:2019-03-25    来源:聚焦大同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5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燃料电池

“2019年首批示范运营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公交车即将上线示范运营,这标志着大同氢能应用已进入实操阶段。”为了保障首批50辆全新氢能公交车上线驾驶员科学操作、熟练驾驶,3月20日、21日,来自大同氢雄云鼎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山西经雄新能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等的技术人员对100多名大同公交驾驶员进行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公交汽车驾驶培训。

“氢能源公交车具有环境好、安全性强、能量密度大、转化效率高和使用范围广等优势,替换传统能源汽车和实现普及应用,对降低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和降低能源消耗等有着重要意义。”来自大同氢雄云鼎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山西经雄新能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讲解了氢燃料发动机及整车的应用背景和性能优势,以及使用中的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

为加深对新能源公交车的认知,全面提高驾驶员的驾驶技能,技术人员分批带领驾驶员上车进行实际操作,对各种开关、仪表盘指示灯的使用方法及常见故障的识别、排除方法进行讲解。“氢燃料电池车首次运用到公交系统,有点陌生,又充满期待。”201路公交车驾驶员郭迎彬坦言,开了近20年公交车,氢燃料电池车还是第一次接触,通过培训对其有了初步了解,日后还需加强学习、勤于练习,为乘客出行提供良好服务和安全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