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GE最大的陆上风电样机在荷兰安装和运行

日期:2019-03-26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6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GE 陆上风电 风电机组

GE可再生能源公司宣布,Cypress平台的样机也即GE在风电领域最大的陆上风电机组,已在荷兰Wieringermeer成功安装并全面投入运行,机组额定功率为5.3MW。公司官员称这一里程碑事件是机组单元上市过程中的关键一步,新的平台不光可降低度电成本,还可为风电机组的场址安装等提供额外的灵活性。

Cypress5.3 MW样机于2018年底安装并于2019年2月发出第一度电。GE可再生能源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运行该样机,以验证Cypress平台的性能。这一测试还将为机组获得型式认证提供支持,这是产品进行正式上市之前的关键步骤。

GE的Cypress平台信息,相比3MW机型可提高50%年度发电量,风轮直径158米,从4.8到5.3MW,轮毂高度可从101米到161米,提高了灵活性。

GE可再生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Jér?mePécresse表示,“很高兴我们团队能够将我们的创新型、高科技风电机组加速推向市场。我们相信Cypress凭借其两段式叶片设计,GE将改变行业的游戏规则。我们受到了遍布全球客户的热情赞誉,他们告诉我们,他们很欣赏Cypress帮助他们降低陆上风电成本和增加陆上风电机组选址灵活性的潜力。”

Cypress平台可提供多种额定功率和不同的轮毂高度。通过将不同的风电机组解决方案与特定的场址需求进行匹配,可以降低度电成本,在风力发电越来越多地与其他形式的发电源进行竞争价格时,降低度电成本至关重要。

GE 的5.3-158MW机型,比3.x机型提升了50%的年度发电量(AEP)

Cypress平台于2017年9月首次发布,采用革命性的两段式叶片设计,可使风轮直径更大,并可将风机安装在范围更广的场址条件下。更长的风轮直径可改进年度发电量(Annual Energy Production,AEP),有助于降低平准化度电成本(LCOE),而专有的叶片设计,允许将这些更大的风机,安装到以前无法安装的位置。

叶片公司LM Wind Power首席执行官Duncan Berry表示,“该项目在一个非常短且要求很高的时间框架内真正走到了一起。我们为两段式叶片发明了一种全新和高效的解决方案,它得益于LM公司的风电工程师的全部专业知识以及GE可再生能源和GE研究院的设计能力。该项技术有赖于我们数十年的叶片制造知识和经验。”

GE的Cypress平台示意图

平台中的第一台风电机组,4.8-158风机于2017年9月推出。而5.3MW风电机组和Cypress平台于2018年9月发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