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日立获TüV南德FOSS许可证合规性认证企业

日期:2019-03-26    来源:TüV南德意志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6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üV南德 认证流程证书 日立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公司将自由及开源软件(FOSS)纳入其企业运营中。但是,即使使用自由及开源软件,也必须遵守相关许可协议。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 开发了一项基于OpenChain (Linux基金会下的注册商标)规范的突破性认证流程,该认证流程可使公司能够审查其基本流程并记录其对许可协议的遵守情况。日立(Hitachi)则成为全球首家获得TüV南德这项新认证流程证书的企业。

TüV南德全球产品服务有限公司软件解决方案部负责人Andreas Bärwald博士(右一)向日立公司系统与服务事业部OSS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Akihisa Ishikawa先生颁发首张TüV南德 “FOSS许可证合规性”证书

目前,很多企业正在向使用自由及开源软件(FOSS)在物联网环境中开展业务过渡。其益处是,可更快速实现新软件的开发,且成本更低。另外,对公司开发人员而言,也可带来相关社区升级和更新源代码的速度得到提升等益处。TüV南德全球产品服务部软件解决方案部负责人Andreas B?rwald博士解释道:“通过选择FOSS软件,公司可以从这种持续的开发中受益,并随时可以使用最新的软件。在涉及软件应用程序的安全性,甚至更关键的IT安全性时,这至关重要。”

然而,即使是FOSS也受其原始或修改后源代码的使用、修改和重新分配的规则等相关管理规定的约束。“FOSS的许可协议中规定了这些规则。” Andreas Bärwald博士说道。违反这些协议可能引发严重后果,包括终止用户权利、禁止重新分配修改后的版本,甚至提出赔偿要求。用户权利的终止可能会对整个FOS供应链产生广泛影响,并对相关软件公司的声誉造成长期损害。

端到端的合规性验证

为了防止违反FOSS许可协议,各公司必须建立适当的程序来保证和验证其对FOSS协议的遵守情况。Andreas Bärwald博士提醒道:“鉴于许多公司使用的来自各个来源的FOSS产品数量正在不断增加,这一任务并不容易。”TüV南德专家预测,验证FOSS合规性将成为销售FOSS产品以及寻求建立基于合作伙伴关系的合作公司的关键因素。Andreas Bärwald博士指出:“信任遵守规则在这一领域尤为重要,协作进步是其推动和塑造力。事实上,这是整个开发者社区的进步。”

FOSS许可证合规性

为简化合规性验证并建立标准化流程,TüV南德制定了新的“FOSS许可证合规性”认证方案。该方案基于OpenChain 1.2规范,现已全面实施。TüV南德专家以OpenChain项目的需求为基础,制定了FOSS供应链质量、一致性和完整性的标准。Andreas Bärwald博士说道:“重点是确保使用FOSS的公司熟悉软件及其许可协议,并能够防止潜在的许可冲突,或者至少在必要的早期阶段对其进行补救。”首先需要建立适当的基础设施,以便进行端到端的FOSS合规性管理。在日立,TüV南德对现有的基础设施和相关流程进行了严格审查。在成功完成该程序后,日立成为全球首家获得TüV南德 “FOSS许可证合规性”认证的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