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落地率达到60%

日期:2019-03-28    来源:舟山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8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中广核

日前, 记者从岱山县发改局了解到,浙江省发改委近日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扩大有效投资的16家优秀单位,岱山县作为我市唯一县区入选。2018年,岱山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9.7亿元,同比增长51.6%。民间投资、交通投资、生态环保和公共设施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四个结构性指标增幅均远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撑,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去年,岱山县落地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一期)、舟山市银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内饰件产业基地项目等省市县长项目3个,落地率达到60%,超额完成50%的目标任务。参加全部两批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安排项目5个,超额完成省、市、县重点建设项目。

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更是“生命线工程”,岱山县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源头活水。2018年,岱山全年实际引入市外资金240亿元,利用外资9533万美元,两项指标均位列全市第一。 2018年,岱山累计签约落地项目3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6个、5亿元以上项目6个。

在陆上,岱山石化产业链项目招引取得新突破,成功举办聚烯烃大会,4家石化产业链知名企业落户新材料产业园,20余家目标企业正在抓紧接触洽谈。在海上,岱山着力打造集研发、制造、运维服务于一体的风电全产业链,成功举办风电产业洽谈会,成功引进湘电风能、宁波东方电缆等风电产业链企业,中交三航风机组装基地扩建项目顺利签约,岱山1#、2#海上风电场项目加快推进,5家风电企业达成基本投资意向。

依托各岛的资源禀赋,岱山全力推进东北部、衢山、大峧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落户9家旅游类公司,成功招引中禹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园项目,并通过建设智慧供应链平台,引进50家以上物流、供应链企业。

“紧紧抓住企业项目落地这个‘牛鼻子’,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健全推进重大项目的服务工作机制,如建立浙石化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的一口受理机构,多级联动推进省市县长项目工程,促进企业投资项目的落地开工。”岱山县发改局副局长包坚敏说。

扩大有效投资,收获高质量发展硕果。 2019年,岱山县初步计划安排年度固定资产投资430亿元,同比增长10%;安排省重点项目6个,市重点项目15个,县重点项目31个;安排省市县长项目4个,年内争取2个落地开工。

鱼山岛绿色石化基地,是岱山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今年,岱山将全力推进自贸区块双子山、六条溪油品储运贸易基地招商,争取早日明确投资主体;积极对接国际国内大型化工企业,推动鱼山石化基地配套性企业集聚;及时跟进全市LNG产业布局规划,积极对接昆仑能源“海江一体化”LNG项目,打造衢山南部LNG储运贸易基地,争取尽快签订正式投资协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