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嘉宾热议新能源汽车未来

日期:2019-0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9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博鳌亚洲论坛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解说】3月2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2050年的汽车”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就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发展展开探讨。

文远知行首席执行官韩旭认为,当前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电动汽车的发展有一个加速的过程,自己对其发展持乐观态度。

【同期】(文远知行首席执行官 韩旭)很多时候进展可能比你最乐观的估计还要快一些,所以在这点上我是抱着很乐观的估计,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到智能手机,大家看到了整个科技发展加速的态势,所以我对电动车是非常的乐观,而且因为新能源的清洁、它的高效,实际上对整个地球、对大家都有好处的。

【解说】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觉得,电动汽车从成本、品质到充电还没做到最好。他认为2021年电动汽车将进入发展“快车道”,届时续航里程更长、成本下降更多。目前,电动汽车的发展仍处于成长期。

【同期】(小鹏汽车董事长 何小鹏)所以我觉得今天电动汽车从成本、从品质、从充电的里程焦虑来看还没到(发展快车道)这个时候。什么时候到?我觉得、我个人认为2021年会到一个快车道,大概还有两年的时间,那个时候续航会更长、成本会明显下降、品质会提高,然后整个续航的焦虑会下降。

【解说】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院副院长殷承良表示,以电动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持续高速增长,但总量依然很少,未来三年将迎来拐点,届时会很快上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