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雄韬股份2018年营收超29亿元 同比增长10.14%

日期:2019-03-29    来源: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9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制氢 氢能

雄韬股份(002733)3月28日晚间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25,912,058.44元,营业利润79,813,291.50元,利润总额110,882,246.72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718,120.60元,基本每股收益0.29元/股,分别较上年度增长10.14%、69.62%、140.57%、182.79%和190.00%。详见下表:

雄韬股份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单位:人民币元) 

雄韬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氢燃料电池投资建设开始呈现较好的利润收益;锂离子电池业务销售额及利润大幅度增长;在中美贸易摩擦的环境下,越南工厂订单饱满,销售额和利润大幅度提高;努力降低公司产品成本,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从而获得较大的利润增长空间;公司开展系列的开源节流工作,费用支出减少;公司转让前期股权投资项目的部分股权,获得投资收益;公司及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资金以及美元升值,汇兑收益增加等原因导致公司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

公开资料显示,雄韬股份是国内最大的出口型蓄电池企业之一,也是横跨铅酸电池、锂电池与燃料电池三大类电池系统的资深上市公司,旗下拥有越南、湖北以及深圳三大生产基地。 

雄韬股份是我国氢燃料电池行业坚定的推动者之一,攻克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部件技术、工程研究和产品开发,已经在低载铂量催化剂、膜电极、铝制氢等各个领域自行投入研发,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公司建成标准实验与检测中心4座,直接投资产业链企业6家,合作产业内研究机构5家,拥有4项氢燃料电池整车公告,参与氢燃料电池整车的研制与公告十余项。

2017年10月29日,雄韬股份与武汉经开区签订了投资协议,拟建设氢能武汉产业园。同年底,雄韬股份在武汉投资的氢能产业,形成了制氢、膜电极、电堆、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整车运营等氢能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按照规划,雄韬股份拟总投资39亿元建设氢能武汉产业园。相关产品如XTQX3045、XTQX6080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已成功投产,并运用到了氢燃料电池车上。2018年,武汉20台燃料电池公交车及大同50台燃料电池公交车已投入试运营,计划在2019年将这一数量扩大到300-1000台。 

2018年1月,雄韬股份拟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在大同市投资建设雄韬氢能大同产业园项目。项目计划3年内建成年产能不少于5万套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生产基地;2年内全市范围内推广不少于3000辆氢燃料电池整车,全省范围内推广不少于5000辆氢燃料电池整车。目前,雄韬氢雄大同氢能产业园年产10万套燃料电池系统一期工程正式投产,一期规划年产能3万套;2020年,项目全部投产,年产能将达到10万套。

在加氢站方面,雄韬股份已在汉南区建立了湖北省首座加氢站,其日加氢能力达1000kg,为世界领先水平;大同加氢站也已建设完毕,为山西省首座。 

 此前,雄韬股份研发副总监高鹏然博士在与电池网交流时透露,预计2018年铅酸电池营收占比约为78%,锂电池的营收占比约为18%。未来业务布局重心在锂电的营收扩展及燃料电池的资源整合。

雄韬股份还披露了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盈1000万元至20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1500多万元,同比扭亏。报告期内,燃料电池投资和市场开发进展顺利,后续仍将加大力度;锂离子电池业务销售额及利润大幅度增长;越南工厂订单饱满,销售额和利润大幅度提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