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Talga研发石墨负极材料 让电池低温下保持高性能

日期:2019-04-01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01
2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墨负极材料 锂电池 锂电池材料

3月21日,瑞典一家高新材料企业Talga Resources Ltd(ASX:TLG)发布公告称,公司成功测试了一款能让锂电池在冷冻温度下实现高性能的石墨负极材料Talnode?-C。据了解,Talga正在为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全球电池、涂料、建筑和复合材料市场开发石墨烯和石墨增强产品。

通常在冷冻条件下,锂离子电池的容量保持率和循环效率会变得较低,导致诸如膝上型计算机和移动电话之类的设备的运行时间较短,或者电动车辆的行驶里程较短,在北半球较冷的国家,据测量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可减少41%。低温也会导致锂金属沉积产生锂枝晶,导致内部短路、电池火灾等问题,如何让锂电池在低温下保持优异性能是一项的关键技术。

Talga的Talnode-C产品表现优于市场上的负极材料,在冷冻温度(0°C)下依然保持100%的容量和100%的循环效率。如下图:

图1 市场上的石墨负极与TalnodeTM-C之间容量保持率的比较

30次充放电循环后在25℃下;60次充放电循环后在0℃下

Talga董事总经理Mark Thompson表示,“Talnode-C能让锂电池在寒冷天气的应用中保持性能,而传统的石墨负极很难或未能发挥作用。 这也证明了这一点Talga的负极材料在快速增长的锂电池市场中具有的潜力。”目前该产品已经在日本一家独立电池研究所进行测试。

凭借其独特的工艺, Talga已发展成为一家高科技先进材料和技术公司,打造一条垂直整合石墨到石墨烯产品的供应链。

Talga拥有瑞典北部多个高品位石墨资产的所有权,包括Vittangi,Jalkunen和Raitaj?rvi 三个高级的石墨矿产资源。Nunasvaara石墨矿床是Vittangi项目的一部分,是世界上最高等级的JORC / NI 43-101石墨矿产资源(总资源量为1230万吨,25.5%石墨)

此外,Talga还透露,旗下一款名为Talnode-Si的石墨烯硅电池负极材料,与仅使用石墨的负极相比,锂离子电池可储存的能量增加约70%。已于2月底向国际上大型的电池企业发送商业样本。

Talga还将业务延伸到钴矿方面,从2012年购买Kiskama项目,该项目是瑞典最大的钴矿床。此外,Talga还在瑞典北部的勘探早期阶段拥有其他高品位铜钴金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