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现在建造一个新的风力发电场比保持煤电厂运行要便宜

日期:2019-04-02    来源:平安财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02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可再生能源 风电场

通货膨胀决定了生活成本将继续上升 - 除了可再生能源之外。根据投资银行Lazard的分析,建设新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或风电场的成本现已降至低于现有燃煤电厂的运营成本。考虑政府税收抵免和其他能源激励措施会使成本更低。

“有一些情况,在美国的某些地方,建造和运营风能和太阳能的成本比保持煤电厂运行成本低,”一位参与报告的Lazard银行家表示。“因此,你看到煤电厂关闭了。”

每年,投资银行都会使用一种称为平均能源成本或LCOE的指标来分析不同类型能源的成本。这一分析考虑了组件成本和运营成本以及债务成本,以便为项目投资者提供每单位能源最小的美元金额,以获得12%的回报。

今年煤炭的LCOE介于每兆瓦27美元至45美元之间。风电场的这个数字是29美元到56美元,太阳能农场的数字是31美元到44美元,具体取决于所使用的技术。随着公用事业转向越来越大的涡轮机,风力发电成本已经下降,这可以产生更多的能源。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数据,今天安装的最大型涡轮机的功率可以达到十年前的两倍,大大增加了一块土地可以产生的电量。风能和太阳能装置也变得更具竞争力,推动了更高效技术的发展。

Lazard还指出,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场通常比煤炭或核电站需要更少的人员运行,从而进一步降低了成本。

该银行指出,这种分析适用于发达经济体,不包括印度和中国等地,其中部分地区非常依赖煤炭。但在美国,煤电厂建设已接近停滞,许多公用事业公司成功地为其客户提供可再生能源的案例。今年有望成为第二高的煤电厂退役数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