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充电桩运营商选择新的“择偶对象”特来电等与小桔充电分手

日期:2019-04-02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02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加氢站 充电桩设施

日前,特来电、星星充电、万马爱充宣布不再与小桔充电合作。三方在通知中称,自4月1日0点起,小桔充电将无法再启用该上述三款App进行充电。对此,滴滴旗下的小桔充电回应称:“小桔充电与运营商并非竞争关系,尊重部分合作伙伴的下线行为,但同时也表示遗憾”。

与特来电、星星充电自建充电桩的模式不同,小桔充电只是一个开放平台。通过与几大充电运营商合作,接入运营商已建好的部分充电桩,并依靠滴滴的数据优势为运营商导流。自2018年1月上线至今,小桔充电的业务覆盖北上广深等20多个城市。上线后的一年多时间内,小桔充电与国家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和中国普天均达成合作。

不过,除了与充电桩运营商合作外,滴滴还需承担着部分的运营压力。并且在培养用户习惯方面,小桔充电的电费和服务费平均只需1元/度,与公共桩的充电费为1.5元/度左右相比,小桔充电采用了“烧钱模式”。

尤其在滴滴未建立自己的充电桩之前,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这并非是一笔小数目。不过,滴滴方面表示,小桔充电坚持开放平台模式,与运营商并非竞争关系,而是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共建充电生态,不断提升充电桩布局密度以及充电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特来电联合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万帮充电等数家充换电运营商宣布“自立门户”,成立河北雄安联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经营目标与小桔充电类似,为整合数据服务业务、连接基础服务平台。因此,并不排除此次“分手”事件与运营商选择新的“择偶对象”有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