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纤维乙醇 » 正文

黑龙江宝清30万吨玉米燃料乙醇项目率先开工

日期:2019-04-03    来源:东北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03
1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米燃料 燃料乙醇 宝清乙醇项目

4月2日  宝清县万里润达30万吨玉米燃料乙醇项目现场,一台台挖掘机紧张作业,一辆辆大卡车往来奔忙,500多名工人奋力施工。

宝清县30万吨玉米燃料乙醇项目由黑龙江省万里润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9.8亿元,占地面积2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项目达产后年可消化玉米92.4万吨,形成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及27.3万吨DDGS(干酒糟及其可溶物)、300万立方米沼气的能力。项目竣工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17.8亿元、利润1.1亿元,安置就业530人。项目去年秋天开工建设,当年完成了厂区七通一平、地埋管线铺设及部分配套工程。

今年,为了尽早实现项目复工,宝清县有关部门和项目投资主体万里润达公司抢前抓早,1月份完成了土建工程招标,为项目顺利复工创造了有利条件。2月20日,5台挖掘机、2台打桩机、10台运输车辆和数百名施工人员进场,进行发酵罐区和乙醇罐区基础施工,率先开工领跑全省9个玉米燃料乙醇项目,预计10月份投产,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

“提早开始复工,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主要的困难就是破冻土,今年的冻土层在一米七八左右。我们是2月26日正式开始打桩。”公司总经理唐志富说:“总共要建6个10000立方米的酒精储罐,还有4个4000立方米的发酵罐的基础。之所以这么早开始动工,为的就是这个项目在9月末具备水试条件,10月份进行试车,比原来的计划工期提前两个月。”

30万吨玉米燃料乙醇项目坐落在宝清县经济化工园区,周边拥有350万吨仓储、50MW热电联产、一座年处理245万吨污水处理厂,以及5.3公里铁路专用线等配套项目。这些项目从落地建设到投产达效都离不开双鸭山市、宝清县两级政府努力为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最优质的发展环境,以及为企业搞好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这个项目得到了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和宝清县委县政府,以及发改、环保、安监、电业、税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他们创造一切条件保证我们项目的顺利施工。”唐志富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