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Snam成功使用管道输送氢气和天然气的混合物,迈出开发氢气第一步

日期:2019-04-09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09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氢气 天然气混合物

   氢气是可再生资源脱碳和储存的关键技术……

  近日, Snam正式启动了将5%氢气和天然气混合物引入意大利天然气输送网络的实验。
  该实验是欧洲首个此类实验,目前正在意大利南部萨勒诺省的Contursi Terme进行,涉及向该地区的两家工业公司供应H2NG(氢气和天然气的混合物):面食工厂和矿泉水装瓶公司。

  该实验是在负责经济发展的副部长Andrea Cioffi以及Snam首席执行官MarcoAlverà的陪同下进行的。

  到2050年,氢气将在确保实现欧洲和全球脱碳目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氢燃烧不会产生二氧化碳排放。此外,在未来,通过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产生的“绿色”氢气将使这些不可编程的能源受益于广泛的天然气输送网络和储存,有助于应对绿色能源间歇性的挑战。

  Snam首席执行官MarcoAlverà表示: “欧洲首次将氢气注入输电网络,直接为工业客户提供Snam和我国未来清洁能源的项目。绿色氢和生物甲烷等可再生气体将与2050年以后的脱碳能源结构以及传统的可再生能源一起发挥核心作用。氢气在Snam的战略中将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拥有成为该领域领导者的技能和技术。由于我们与该地区的紧密联系,我们不得不在意大利南部和坎帕尼亚开始这一创新项目”。

  欧洲氢能大秘书长Jorgo Chatzimarkakis说: “氢气是绿化电网和在我们的能源系统中整合越来越多的可再生能源的关键,旨在以最低的成本为消费者和公司实现非洲大陆的完全脱碳。意大利有可能在未来几十年成为欧洲氢气中心,因为它拥有最广泛的天然气网络,并且是北非的桥梁国家,未来将生产大部分来自太阳能的绿色氢气”。

  据悉,H2NG供应的测试将持续约一个月。在Snam每年运输的总气体中使用5%的氢气比例,每年可以向网络注入35亿立方米,相当于150万户家庭的年消费量。这将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50万吨,相当于罗马大小城市中所有汽车的总排放量或坎帕尼亚大小地区的一半汽车排放量。

  该实验标志着Snam致力于开发氢气的第一步。该公司致力于验证其基础设施的完全兼容性,增加与天然气混合的氢气以及可再生电力制氢的研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