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GE收购LM隐瞒开发12MW海上风机信息,遭欧盟5200万欧元罚款

日期:2019-04-10    来源:发电人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0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海上风机 风电企业

  近日,因通用电气(GE)涉嫌在针对收购LM公司的欧盟并购监管调查中提供不正确信息,欧盟委员会决定对通用电气(GE)处以5200万欧元罚款。
 
  欧盟委员会表示,这一处罚决定对欧盟委员会根据欧盟合并规则批准这宗收购的结论没有影响,因为这是“基于第二份通知中更正后的信息”。
 
  根据《合并条例》,欧盟委员会可以对故意或疏忽提供不正确或误导信息的公司处以总额1%的罚款。
 
  欧盟委员会称,在通知中,通用电气表示除了现有的6MW机组外,它没有用于海上开发应用的更高功率机型。但该委员会补充称,通过从第三方收集的信息,发现通用电气同时向潜在客户提供了一台12MW海上风机
 
  通用电气随后在2017年2月2日撤回了第一份通知,并在2月13日重新提交了并购交易通知,包括关于未来风机项目的信息,欧盟委员会于3月20日批准收购。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Margrethe Vestager称:“我们的并购评估和决策只能取决于我们获得的支持信息,准确的信息对于委员会在充分了解事实的情况下作出竞争决定至关重要。本次对通用电气处以罚款,证明欧盟委员会对企业的这种违约行为会严肃处理。”
 
  - 相关阅读 -
 
  GE2018年3月宣布将在未来三至五年内投资4亿美元,开发和部署容量更大、效率更高的 12MW Haliade-X 海上直驱机型。叶片由LM设计制造,长107米;叶轮直径220米,总高度达260米。一台机组年发电量达67GWh,比当前全球最大容量机组发电量还高45%。12MW Haliade-X设计标准IEC IB,适用于低、中、高多种风区环境。
 
  据悉,GE计划于2019年完成厂内机舱组装,2021年完成海上样机安装工作。

  设计参数 * 图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