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匈优势互补角力欧洲新能源车市场

日期:2019-04-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1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客车市场 比亚迪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市场

   日前,由比亚迪匈牙利工厂生产的纯电动客车在匈牙利绍尔戈陶尔扬市投入使用。这是比亚迪在匈牙利交付的首台电动客车。截至目前,比亚迪在欧洲已获纯电动大巴订单总量超过650台,市场份额超过20%,领跑欧洲电动客车市场

  匈牙利曾是中东欧地区最大的大巴生产基地,随着匈牙利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 “一带一路”和匈牙利“向东开放”政策对接,为中国企业在匈牙利投资提供了诸多支持和便利,2017年,比亚迪在匈牙利科马罗姆市建立纯电动大巴工厂,作为比亚迪在欧洲的首个工厂,利用中国公司的先进技术和匈牙利优秀的产业工人,实现中匈优势互补。

  比亚迪匈牙利工厂技术经理袁晓宾强调,运营环境对企业来说比较重要,除了匈牙利政府的政策支持,当地劳动力成本和素质也至关重要。他介绍说,工厂大部分的管理人员和工人都是匈牙利本地人,现在工厂250多名员工中只有5名来自中国。他强调,匈牙利劳动力成本在欧洲相对较低,但素质比较高,“匈牙利有一些客车产业工人,包括我们的生产总监、生产经理都是来自原来匈牙利客车行业的一些雇员。我们接收和承接了匈牙利客车行业的一些人士,帮助工厂的发展。”

  比亚迪匈牙利工厂也在本土化上进行了一系列尝试和探索。为了适应当地员工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工厂将工作时间进行了调整;定期举办“家庭日”,组织员工与家属进行联谊;定期组织员工到中国学习,交流技术和管理经验。

  比亚迪匈牙利工厂运营总监盖博尔·巴拉格说,比亚迪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非常好,是市场的引领者。这个市场成长非常快,在欧洲对绿色出行的需要越来越高,今年越来越多的西欧和中欧城市决定购买电动巴士。他强调,虽然比亚迪是来自中国的品牌,但从某种意义上说却是一家真正的匈牙利企业,“比亚迪带来技术,我们在匈牙利组装。我们尝试创造出融合匈中特点的更好的产品。(欧洲)市场更加能接受这样独特的产品。客户会讲,这是匈牙利比亚迪产品。”

  比亚迪匈牙利工厂总经理陈永平说,匈牙利工厂是比亚迪实现“欧洲制造”的重要一环。自2016年以来,比亚迪在匈牙利累计投资超过3000万欧元,订单量一直在稳步增长,已成为欧洲电动客车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他强调,“匈牙利在上世纪70、80年代是东欧、中欧最大的大巴生产基地,(‘一带一路’倡议)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匈牙利政府本身有一个‘向东看’的政策,两个刚好配合在一起,所有的汽车、大巴、卡车发源地都在欧洲,因此对比亚迪,对整个中国都是有借鉴意义的,因此现在我们不光是要卖产品,要把产能‘走出来’,更要带着比亚迪的高新技术,(进一步助力)振兴匈牙利的大巴行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