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项目 ▏晋能长治热电有限公司储能联合调频项目成功投运

日期:2019-04-15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5
2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联合调频项目 储能系统 磷酸铁锂电池

  项目装机规模9MW/4.5MWh,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为储能元件。
 
  由北控清洁能源公司投资运营的晋能长治热电有限公司储能联合调频项目成功投运,项目于2019年1月底并网成功。项目装机规模9MW/4.5MWh,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为储能元件。
 
  该项目是于2018年2月“晋能监市场批【2018】27号”批复的火电储能联合调频项目之一。在长治热电1#、2#机组6kv厂用电侧安装建设基于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的9MW/4.5MWh电网级储能系统,该系统将联合火电机组开展电网AGC调频业务,系统最大出力9MW。项目采用能源合同管理模式。该系统投运后,能够大幅度提高热电厂发电机组AGC调频水平。
 
  该储能系统优势有:
 
  ■采用高性能,大容量,高倍率,循环寿命长的磷酸铁锂电池,具有3重安全防护、200多项安全设计,大大提供了电池的安全性。
 
  ■采用国内电池管理系统(BMS),采用主动无损均衡技术。保障每一颗电池能够在复杂的调频工况下安全,稳定可靠,高效运行。
 
  ■采用高性能的双向变流器,响应速度快、精度高,能在秒级时间尺度内实现额定功率的有功输入与输出。
 
  ■采用综合能量管理系统(EMS),实时监测站内运行设备,实现对现场所有设备进行有效控制。系统重要单元为冗余配置,保证整个系统功能的可靠性不受单个单元故障影响。系统在各环节提供安全措施,防止非法进入,多层次确保系统安全。
 
  该系统投入后能够大幅度提升机组 AGC调节性能,获得辅助服务AGC的补偿收益。该机组将成为区域电网内性能指标最高的机组之一,具备长期投入ACE 模式的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