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宁德时代 比亚迪 新宙邦 格林美Q1成绩单

日期:2019-04-16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6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企业

   宁德时代Q1净利约10亿

  4月8日,宁德时代披露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1月1日-2019年3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2亿元-11.16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40%-170%;扣非净利润为8.88亿元-9.69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30%-260%。

  此外,据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统计显示,Q1我国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12.32GWh,同比增长179%。其中,宁德时代以111704台装机数量、5492719KWh的装机电量稳居第一,并且软包电池装机量为34200KWh。

  比亚迪Q1储能&动力电池装机量3.97GWh

  比亚迪发布了2019年3月销量快报,公司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0075辆,同比增长146.89%。公司3月储能电池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总量约为1.646GWh,2019年累计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3.966GWh。

  同时,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统计显示,比亚迪以70034台装机数量、3530676KWh的装机电量位列今年一季度动力电池装机量企业第二名。除了给自己电动车配套,对外配套有北京华林和中联重科。

  新宙邦高镍正极电解液通过中试

  4月10日,新宙邦发布一季度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5.13亿元,同比增长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09.1万元,同比增长20%。

  产品进展方面,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开发的高镍正极系列电解液、系列添加剂均已通过中高端客户的中试认证,并获得客户良好的反馈。

  格林美Q1获超10万吨三元前驱体订单

  近期,格荆门格林美与厦钨新能源签订了《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购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厦钨新能源将向荆门格林美采购NCM523或NCM622系列产品或者其需要的其他同类产品。2019年采购量不少于5000吨,2020年起每年采购数量不少于7000吨,原则上月度均匀交货,到2023年底止。合同总量约为3.3万吨。

  同时格林美及其荆门格林美与湖南邦普、广东邦普、佛山邦普也签订了协议,交易数量原则上1.5万吨/年,按年度订单执行,合同期限从签订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预计总量至少为4.5万吨。

  加上上个月与老客户容百科技签订了为期三年2.93万吨的三元前驱体合作协议。仅在第一季度,格林美就接获10.73万吨三元前驱体协议订单。

  星源材质斩获合肥国轩1亿平湿法隔膜订单

  4月9日,星源材质公告显示,公司与合肥国轩就采购湿法涂覆隔膜产品事宜签署《采购框架合同》,合肥国轩将向星源材质采购湿法涂覆隔膜需求预测量约1亿平方米。

  业内认为,随着星源材质的湿法隔膜产能进一步释放,后续给国轩高科的隔膜供应量逐月提升,星源材质有望成为国轩高科隔膜主力供应商。规模化上量也有助于单位制造成本的降低,实现扭亏为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