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宁夏银川举行纯电动出租车上线运行仪式

日期:2019-0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7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 绿色牌照 纯电动出租车

  16日,“与电力同行。与绿色同行”国网(宁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纯电动出租车试乘试驾暨上线运行仪式在银川举行,宁夏首批50辆绿色牌照纯电动出租车正式上线运行。

  截至2019年3月,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在全区共建设充电桩280个,充电站27座。主要分布在政府、高速服务区、商业广场、公共停车场和小区等地。现已在银川市初步形成充换电服务网络,为电动汽车提供充换电服务。

  2019年国网宁夏电力公司继续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步伐,积极与中石油宁夏公司、银川河东机场和宁夏天豹客运集团等区内重点企业合作,计划建设500个充电桩。

  国网(宁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专责刘德鹏介绍,此次运行的纯电动出租汽车全部接入智慧车联网,车联网是泛在电力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智慧电网可达到削峰填谷的作用,在需求侧实现智慧充电,达到电力系统的最佳利用,解决了新能源电力弃风弃光问题。目前,银川市城区有6千辆燃油/气出租车,其尾气排放相当于6万辆以上燃油家庭轿车的排放水平,如将6千辆燃油/气出租车都改造为电动出租车,节能降耗效果明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