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国轩高科“包揽”江淮汽车四成车型

日期:2019-04-17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7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轩高科 江淮汽车 新能源车推荐目录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2019年第三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共178个车型上榜。其中,国轩高科为奇瑞、江淮汽车、东风汽车等车企的8款车型配套。在今年已发布的前三批推荐目录中,国轩高科累计配套31款车型,其中为江淮汽车配套8款车型,占江淮汽车上榜车型总量的42.11%。
 
  在今年工信部发布的前三批目录中,国轩高科为江淮汽车、安凯汽车、众泰、东风汽车等车企累计配套31款车型,与比亚迪并列第二位,市场地位稳固。作为国轩高科常年战略合作伙伴,江淮汽车是公司的大客户,为公司贡献了主要的车型数量。
 
  根据工信部的数据显示,前三批目录中,江淮汽车共19款车型上榜,国轩高科配套8款车型,占比超四成。而在前三批目录其他配套江淮汽车的电池中,江淮华霆配套9款车型,国轩高科与华霆几乎包揽了江淮的全部车型。而众所周知,江淮华霆使用的部分电芯由国轩高科供应。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首批推荐目录中,国轩高科为江淮配套的两款专用车车型,续航里程分别达425km、440km,摘得当批目录该领域车型续航里程的冠亚军,且是仅有的两款续航里程超400km的专用车车型。
 
  江淮汽车作为国轩高科常年战略合作伙伴,十年来,双方合作开发了七代技术两代整车产品,将磷酸铁锂电芯能量密度提升至190Wh/kg。2018年10月,国轩高科与江淮汽车再度签订合作协议,协议约定,2019年国轩高科为江淮汽车提供动力锂电池供4GWh,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加深,也为国轩高科2019年获得充足的订单再加码。
 
  进入2019年,国轩高科与江淮汽车的合作进一步加深。今年3月,国轩高科能量密度达190Wh/kg的磷酸铁锂电池,率先在江淮iEV7L装车使用,该款电池不仅能量密度高,而且具有低成本、循环寿命长、安全性高的优势。据官方推介,江淮汽车采用的该款电池是全球首款突破190Wh/kg圆柱电芯成组,而且电芯循环寿命突破60万公里,电池采用最新一代液冷恒温技术,可将电池包的温度控制在10-35℃之间,极大地提高电池寿命。
 
  近年来,除加强与“老伙伴”的合作外,国轩高科一直不断拓展下游客户。今年春节刚过,国轩高科与全球行业巨擘博世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公开资料,这是国轩高科公布的首个海外客户订单,标志着公司锂离子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获得国际品牌的认可,是公司推动全球化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