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丰田氢燃料电池卡车已经上路,又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日期:2019-04-17    来源:搜狐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7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丰田 动力电池 燃料电池汽车

  据外媒报道,丰田于今年4月对外宣布投产的重型零排放氢燃料电池卡车,其概念车型已于近日在洛杉矶港口开展短距离的车辆运输。
 
  这款概念卡车将搭载12kWh的电池,能产生超过670马力和1325磅?英尺的扭矩。该电池容量虽小,但足够支持8级负载运行。此外,总重高达8万磅的卡车,每加注一次燃料,预计可行驶里程将超200英里。

  当然,这家日本车企的野心远不止于此。丰田研发的世界上第一款量产氢燃料电池汽车Mirai在2014年12月15日便在日本正式上市,首月销量就达到1200辆。据了解,这款车以氢和氧的化学作用为动力,每次加满氢气后可行驶600公里。与锂离子动力电池最大的不同是,氢燃料电池在5分钟内即可注满。此外,Mirai在连上后备箱插座之后,还可以作为移动发电站,为一个普通家庭提供约一周的用电量。
 
  丰田仍旧坚持在今年的东京出售氢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并力求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提供氢能源动力车辆。

  纯电动汽车充电时间过长及续驶里程过短的两个关键性短板,均被氢燃料电池克服。
 
  对此,我国政府近期也宣布将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进行布局。在今年9月举行的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续超前曾表示,我国将积极深入地开展国内外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合作。而在此前的2016年,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也联合印发了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将氢燃料电池技术作为重要技术之一。2017年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联合发布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逐步扩大燃料电池汽车试点示范范围。
 
  或许就像“Mirai”日文含义“未来”一样,丰田布局氢燃料电池的举动正是在创造一个全新的未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