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天鹏电源探索电动两轮车市场 获速珂智能8亿元采购协议

日期:2019-04-22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2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鹏电源 速珂智能 圆柱电池

     根据市场预测,速珂智能将在 2019 年—2021 年间拟向天鹏电源采购专用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电池 40 万组,合计金额约8亿元。

    乘用车动力电池的转向,让圆柱电池企业开始寻找新的商机。

    4月15日,澳洋顺昌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天鹏电源与速珂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速珂智能”)就联合开发制造电动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专用电池等事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高工锂电获悉,速珂智能(SUPER SOCO)是小米生态链企业,其近年来发布的三款锂电轻型车型颇受市场认可。

    l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天鹏电源 NCA 三元圆柱锂电池技术基础上,完善配方和应用,共同研发生产速珂智能所需大倍率、长续航、高能量密度的三元圆柱锂电池;

    l将在定制化电池包及电池管理系统方面深度合作,为速珂智能提供系统级解决方案。

    l在此基础上,天鹏电源还协助速珂智能各车型所需电池包进行平台化,以方稳定连续生产和后续车型开发。

    l根据市场预测,速珂智能将在 2019 年—2021 年间拟向天鹏电源采购专用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电池 40 万组,合计金额约8亿元。

    对于此次合作,澳洋顺昌表示,天鹏电源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坚持以电动工具市场为主, 积极探索新的目标市场, 加大二轮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市场开拓。

    而速珂智能作为新锐智能电动车品牌,有利于天鹏电源在高端电动二轮车市场的开拓,一方面为新产能投产做好准备,同时也有利于天鹏电源做大做强三元圆柱锂电池业务。

    作为澳洋顺昌布局锂电战略的实施平台,天鹏电源在三元动力型圆柱电池领域具有超12年的研发和制造经验积累,在传统电动工具领域有口皆碑,现在已经全线进入国际一线大品牌供应链。

    据悉,天鹏电源率先在国内实现NCA型三元圆柱锂电池量产,在高镍NCA产品储备上,已经完成18650型号3.5AH产品和21700型号锂电池技术储备。

    在客户结构上,目前,天鹏电源已正式进入了全球前五电动工具大企业的批量供应阶段,德国博世、麦太保、美国百得、TTI、伊莱克斯等企业与天鹏电源都建立有长久的合作关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