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江苏响水县建成百亿风电产业基地

日期:2019-04-2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4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基地 风电场 上网电量

     近年来,响水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加大沿海开发,以绿色发展为方向,招引央企、国企来响投资发展风电产业。目前,陆上、海上大风机亮翅海滩,绵延数十公里,每年向江苏电网输出清洁能源18亿度左右,成为全省千万级海上风电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三峡集团长江风电公司在完成201兆瓦陆上风电场项目后,公司就着手开发海上资源,采用了国内外先进设备和安装工艺,率先在该县近海建成亚太地区首座22万伏的海上升压站,三芯复合海缆的使用让发电更加高效。

    据统计,今年1到3月份,响水近海202兆瓦风电场运行良好,发电量为1亿616万千瓦时,上网电量为1亿349万千瓦时,占年发电任务的20.61%。

    去年11月,随着三期100兆瓦项目顺利并网,江苏国信黄海风电场内的大风机数量已经发展到123台,凌空展翅,蔚为壮观,国信风电在盐城区域装机容量达600兆瓦的前期战略部署已经完成。

    另外,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在该县建设的150兆瓦项目,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风电场全部投运后,每年可发电18亿度,向江苏电网源源不断地输送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