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王燕滨:服务区无线充电 加持新能源汽车续航能力

日期:2019-04-26    来源:投融界VIP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6
1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无线充电设备

     投融界讯根据Transparent Market Research的研究表明,全球电动汽车市场规模预计在2019年将达到2716.7亿美元。同时,据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具体的产业化目标: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到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达到500万辆。

    还有,《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效应评价暨技术政策指南》数据统计显示,新能源汽车产品能耗水平、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等技术指标向好,对投资、就业、税收拉动效应明显,为整个社会的节能减排做出了贡献。

    然而,受到充电桩运营盈利预期不高,电动车销量上升缓慢导致充电桩建设动力不足,以及国家电网接入手续繁琐等原因的影响,作为最早实现售电侧放开的行业,电动汽车充电行业的资本进入量仍远远不足。据国家规划至2020年将成分别建成480万个充电桩和1.2万座充电站。

    王燕滨团队也在为解决新能源汽车续航能力而努力,他们的远期目标是:实现高速公路充电,通过与政府部门合作,在国家高速公路架设无线充电设备,使高速上车辆在恒电的状态下行驶。近日,投融界就该项目采访了王燕滨。

    记者:王总,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和咱们项目之间的渊源。

    王燕滨:我是山西大同人,是一个拥有12年经验的高级软件工程师,曾服务于上海大众和广州华润医药公司。国家政策导向,加上市场需求驱动,现在带领从事电池行业10年的资深工程师、20年汽车配件采购工程师等人才组建团队、创建公司,开始了我们现在这个项目。

    记者:咱们项目处于什么阶段?现在进展如何?

    王燕滨:公司是2015年成立的,仍然处于初创期。现在,项目核心技术已研发完毕,人员架构已经搭设完成,项目运营模式、推广模式已经进行详细规划。

    记者:根据咱们团队的规划,咱们整个项目的建设都包括哪些内容?

    王燕滨:从产品来说,我们有软件服务板块和硬件板块两个方面。

    从阶段来说,我们分为过渡期、中期、远期三个阶段,当然,每个阶段的运营模式、盈利模式、推广模式也有所不同。

    过渡期也是前期,暂不使用无线充电技术,主要采用便携粘贴式充电转接头,实现汽车充电。这个阶段以维修店、小区、停车场为目标客户,采用销售团队进店地推的模式进行推广;慢慢还会添加线上零售模式。过渡期的盈利点主要有产品的销售,硬件的销售、租赁等。

    中期,也是我们项目发展的核心期,我们正式引入无线充电技术。为无线电充电桩安装无线发射器,发射无线电信号进行电磁覆盖,从而对周围车辆实现充电;覆盖范围是半径15米内,也就是说一个充电桩可以同时充8台车。用户可以通过二维码扫描支付费用,进行充电操作,方便快捷。这一阶段我们的主要目标客户为4S厂商;主要盈利点包括无线充电磁贴的销售,汽车用户充电收费以及与汽车厂商合作,提供技术,收取技术费用。

    远期,我们将通过与政府部门合作,在国家高速公路架设无线充电设备,使高速上车辆在恒电的状态下行驶。我们的技术解决方案是,每辆车辆在进入高速公路前扫描无线接收设备编号,并记录时间,由高速公路出口确认下高速时间,并进行收费。

    记者:王总,您认为咱们项目的投资亮点有哪些?

    王燕滨:首先,我们项目完美解决了电动汽车的续航问题。根据我们的设计,每个服务区、每间隔几十公里就有一个充电桩资源,可提供持续充电,那么所有的车辆都可保证随时电量充足。由此,无线充电的应用场景将大大拓宽,市场规模也大大提高,得以实现丰厚的收益。

    其次,我们每个阶段有不同的运营模式、盈利模式和推广模式,且根据我们的推广计划,预测销售的产品数量将有序增长,即收入将逐渐增长。

    同时,我们的充电设备使用起来方便快捷,安全且费用低廉。

    记者:咱们项目的融资计划是什么?

    王燕滨:我们项目计划融资5000万元,可出让公司20%的股份,资金主要用于团队扩建、研发费用、厂房建设、设备购买等。希望对我们项目感兴趣的投资人可以尽快联系我;还希望资方除了资金方面的支持以外,如果有一定的政府资源和销售渠道就更好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