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宁德时代拟投10万吨正极材料项目

日期:2019-04-28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8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正极材料 G20-锂电峰会

   为进一步维稳上游材料供给安全,宁德时代加大了对正极材料及前驱体的布局力度。

  4月25日,宁德时代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控股子公司宁德邦普投资91.3亿元,在宁德福鼎建设三元正极材料产业园,产能规划10万吨(含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分两期建设,总体建设期五年。

  宁德时代表示,本项目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在锂电新能源产业的战略布局,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优势,更好地保障公司正极材料的稳定供应,对于控制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此前,宁德时代布局锂电材料板块主要以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含其全资子公司湖南邦普)为主要阵地。

  方式以废旧锂离子电池等为材料,通过加工、提纯、合成等工艺生产锂离子电池材料三元前驱体、三元正极材料等,使镍钴锂等重要金属资源在电池产业中循环利用为主。

  本次项目的执行方为宁德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是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新材料、电池、储能技术及新能源的研发。电池材料的生产、加工与销售;电池、废旧电池、塑料及含有镍、钴、铜、锰、锂的有色金属废物的收集、利用与销售。

  宁德时代如此看重正极材料一方面是对于正极材料的消纳需求,另一方面则是电池材料带来的销售收入。

  根据宁德时代2018年年报,锂电池材料板块实现营收38.61亿元,占比总营收13.04%,同比增长56.27%。

  同时,宁德时代针对广东邦普及其旗下材料项目的投入也尤为积极,2018年投资金额约5.2亿元,占当期投资金额11.45%。

  资讯2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全球性能碳酸锂、硫酸镍产能逐渐释放,供给将进一步增加,正极材料价格将保持下滑趋势。加之三元正极材料的消纳大户宁德时代加大布局正极材料项目,未来三元正极材料企业将面临更大的降成本压力。

  关于G20-锂电峰会

  G20-锂电峰会”(G20-LBSummit),是一个闭门式产业高端圆桌会议,由锂电产业各细分领域领军企业以会员邀请制形式组成。

  “G20-锂电峰会”主办方高工锂电旨在将这个高端圆桌会议打造成为锂电产业界进行相互对话的高层次平台,与会成员企业通过探讨锂电产业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通过领先企业的带头作用,以引导和促进产业链的各领域企业间共赢发展,并促进中央及各地政府出台更为优惠有利的产业扶持政策及法规,助力产业良性、有序健康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