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6亿新能源商用车基地青岛开工,天际汽车实现新能源商/乘全覆盖

日期:2019-04-28    来源:高工电动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8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际汽车 新能源商用车 氢燃料电池技术 自动驾驶

   日前,天际汽车总投资26.8亿元的新能源商用车项目在青岛平度市同和街道开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1.31亿元,计划年底竣工,2020年4月试生产,同年6月投产,最终可实现年产新能源商用车2万辆。

  项目规划生产包括DKT62在内的多款新能源商用车型。其中,DKT62采用天际汽车首创的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技术,整车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50km,足够保证城市物流运输对续航的需求。

  青岛基地是天际汽车切入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布局的第二个项目。早在去年6月,还是电咖汽车的天际汽车就与宁波慈溪政府签署了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协议,项目规划实现年产6万辆新能源商用车,首批车辆将应用于物流领域。

  除天际汽车外,包括威马汽车、奇点汽车、合众等已经有多家造车新势力企业涉足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去年8月威马汽车与京东物流车等共同出资组建智慧卡车公司,首次在智能新能源商用车领域试水,去年10月奇点汽车总投资50亿元的智能电动商用车基地在湖南株洲基地开工等。

  小编了解到,由于国家及地方政府对新能源商用车的大力扶持,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空间巨大,加上利润高技术门槛较低等诱惑驱使,造车新势力纷纷涉足商用车领域。并同时抢占自动驾驶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商用车领域应用高地。

  资料显示,天际汽车前身是造车新势力电咖汽车,后者成立于2015年,2018年11月推出高端品牌天际汽车,并于2019年3月正式将公司名称由“浙江电咖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现了电咖汽车、天际汽车双品牌战略,而电咖汽车主要负责商用车,乘用车则由天际汽车负责。

  此前一直由东南汽车代工生产,为推进更多新能源车型的顺利投产,天际汽车2018年通过对西虎汽车的重组和控股,获得了西虎汽车额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西虎汽车成是一家成立于2007年的泉州新能源制造商,拥有新能源客车、专用车、SUV、汽车零部件等生产基地。

  除上述商用车基地,天际汽车已经完成两大新能源商用车、三大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的布局,三大乘用车生产基地分别为绍兴乘用车基地、长沙乘用车基地和泉州乘用车基地。其中泉州基地为西虎汽车所用。

  而绍兴乘用车生产基地总投资55亿元,一期项目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天际汽车首款智能电动SUV天际ME7将在该基地下线。

  ME7基于天际汽车自主研发的iMA打造,搭载博世集团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70kW,四驱高性能版本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9秒,电池能量密度为160Wh/kg,综合续航里程500km。尊崇始发版本已在上海车展开启预售,官方预售价格为36.68-38.18万元,预计最快2020年一季度开始交付。

  长沙基地也在3月20日开工,项目总投资51亿元,预计2020年全部建成,规划年产能6万辆。或将生产天际汽车上海车展首发亮相的第二款ME-S车型。

  天际ME-S与ME7组成天际汽车概念、量产“双子星”阵容。ME-S定位为高能量豪华运动轿车展示了天际汽车在新能源、新材料、新通讯等前瞻技术领域的全新探索。 ME-S将搭载固态电池技术,未来可以达到750公里的超长续航能力;在材料方面,ME-S的座椅的材质是天然海藻提取物,是纯天然环保的材料等。

  在动力选择上,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公开表示,未来,天际汽车将致力于固态电池的产业化,在电芯技术,电池包,三电整合等方面深入布局,有望成为首家装载固态电池的整车生产制造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