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瞄准100万公里,大众/特斯拉比拼电池组寿命

日期:2019-04-28    来源:高工电动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8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池 续航里程

   大众公司在国内研发的一款电动汽车宣称,其电池组寿命达到62万英里(约99.78万公里),是一个行业里程碑。

  江淮汽车于2019年上海车展推出首款拥有长寿命电池组的车型。其SUV风格的iEVS4与大众汽车共同开发,并拥有全面的人机交互技术。

  除了声称的电池寿命之外,iEVS4声称正常行驶里程为292英里(约470公里),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72英里(约599公里)。充电效率上,iEVS4快充SOC30%至80%仅需半个小时,快充10分钟可行驶80公里。

  与大众的合作使江淮汽车得以具有完善液体冷却系统。江淮汽车表示,这套系统降低了电池组过热的可能性,并延长了电池组的使用寿命。

  与其他制造商相比,江淮汽车iEVS4的电池寿命令人印象深刻。目前,其他汽车制造商在8年内的保修期仅为10万英里(约16万公里)。当然,一位福特工程主管也表示,即将推出的BEVFordTransitLCV液冷式电池组在评估试验中已经行驶了30多万英里,并没有出现任何材料性能损失,尽管时间跨度要短得多。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透露,特斯拉正在研发一款全新电池组,该电池组寿命可支撑车辆行驶里程达到100万英里(约161万公里),其将在明年面世。

  特斯拉目前的电池运行寿命大约为48万公里-50万公里左右。特斯拉电池退化的早期数据显示,在车辆行驶16万英里(约25.75万公里)之后,电池容量的缩减幅度不超过10%。单看上述指标,特斯拉电池的表现算得上很好,但要让电池能够支撑车辆跑上100万英里(约161万公里),这显然是一个全新的水平。

  有消息显示,特斯拉聚焦于可支撑较长耐跑里程电池的研发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今年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由杰夫·达恩领衔的特斯拉研究团队申请了一项专利权。该专利权描述了一种新的电池单元化学物质组成,其将使得电池的充电和放电速度更快、电池寿命更长、成本则更低。

  目前更换一辆汽车的整个电池组的成本仍然远远超过传统燃油车的两个主要发动机改造或更换成本。然而,在实际操作中,几乎没有任何动力总成的私人汽车能够行驶60万英里乃至100万英里以上。

  就电动汽车的预计剩余价值而言,明显江淮汽车的索赔要求意义重大。这或许也是特斯拉研发长行驶里程的电池组的原因所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