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液化空气集团与厚普股份成立合资公司,在华发展氢气分销基础设施

日期:2019-04-25    来源: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5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 燃料电池 电动车

  液化空气集团与成都华气厚普股份有限公司(“厚普股份”)完成创建合资公司 -- 液空厚普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旨在为燃料电池电动车开发、制造和部署加氢站。
 
  
 
  液化空气集团与厚普成立合资公司,在华发展氢气分销基础设施
 
  两家公司将通过该合资企业共同开发项目,以促进中国加氢站网络的发展。此次合作将整合液化空气在全球清洁氢能交通解决方案领域的技术与厚普股份在加注站制造和建设方面的专业知识,并充分利用厚普股份在中国天然气加气站市场的领先地位。
 
  凭借这一独特的技术组合,液化空气与厚普股份将为客户提供先进的氢气解决方案,并满足中国市场对环保解决方案快速增长的需求。此项合作展现了液化空气致力于提供替代能源解决方案,应对能源转型和清洁交通面临的挑战。
 
  此次合作是中国政府“十三五规划”的一部分,该规划旨在支持清洁交通的发展,而其中一个重要手段是开发和销售燃料电池电动车。
 
  液化空气集团监管创新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兼执行委员会成员Fran?ois Darchis表示:“这家合资企业的创建展现了中国企业愿意为运输脱碳,减少城市污染和保护环境做出贡献。液化空气正加速氢能交通的发展,并推动终端应用。此项合作不仅符合集团的气候目标,而且考虑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因此其重要性更加突显。”
 
  液化空气集团在中国
 
  液化空气集团在中国拥有近90家工厂,逾4,000名员工,业务遍布于中国大部分沿海区域,并继续向中部、南部和西部地区拓展。集团在华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工业及医用气体的运营,工程与制造业务(设计、制造以及安装空分装置、制氢装置等),以及创新业务。
 
  液化空气致力于氢能发展
 
  50年来,液化空气集团开发了独特的专业知识,掌握了从生产、储存到分销以及最终用户应用开发的整个氢气供应链,从而促进氢气作为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尤其是在交通领域。迄今为止,液化空气集团在全球设计和安装了120多座加氢站。
 
  氢气是应对清洁运输挑战的替代方案,因此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燃料电池中的氢与空气中的氧气结合产生电,仅排放水。它在使用时不会造成污染:零温室气体,零颗粒和零噪音。氢气可帮助城市地区有效应对可持续交通和污染带来的挑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