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丰田正准备成为全球电动汽车系统供应商

日期:2019-05-06    来源:高工电动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06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丰田 电池

   特斯拉优于“老掉牙的传统汽车制造商”,也无需担心那些传统汽车制造商的颠覆,这些都是马斯克被崇拜的核心信念。

  一旦有传言称,特斯拉过去和未来的汽车都是由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丰田旗下的公司生产的,这一信条可能会受到一些冲击。

  一旦得知丰田正准备成为电动汽车领域领先的系统供应商,这将是一个进一步的冲击。丰田的目标是为全球汽车制造商提供从电池到云计算的所有电动汽车关键技术。

  大多数媒体都没有注意到,丰田集团公司通商株式会社(Tsusho)一个月前收购了中国台湾电动汽车制造商Fukuta的部分股权,但未说明持股比例。

  此外,丰田集团旗下的贸易子公司丰田通商(ToyotaTsusho)自2017年以来一直负责Fukuta产品的销售和营销活动。

  马斯克崇拜的另一个核心信念是特斯拉的大规模垂直整合,当然,特斯拉也生产自己的电机。

  几年前,有媒体报道说,Fukuta实际上是这些电机的供应商,或者至少是其关键部件的供应商。特斯拉的垂直整合宣传被一些狂热的追随者否认。

  没关系,幸会有一些记录。Fukuta与特斯拉之间有货物提单记录。而在2016年,Fukuta曾对外宣布,特斯拉CTOJBStraubel访问公司时带来了一个好消息,特斯拉的“2018年销量目标是50万辆,2020年销量目标是100万辆”。

  在此基础上,Fukuta当时承诺“根据需求建设三家新工厂”。因为Fukuta的新闻稿中提到了JBStraubel的中文名字“ShiTaobai”。

  丰田对这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投资,只是丰田成为全球领先电动汽车零部件和系统供应商道路上的一步。

  阻碍电动汽车广泛应用的障碍之一是产业链核心零部件相对缺乏规模,导致价格上涨,进而导致规模进一步不足。

  通过向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零部件,丰田计划加快扩张步伐。包括此前丰田宣布开放混合动力车(HV)等电动车相关技术专利。

  两年前,丰田庆祝了混合动力车普锐斯问世20周年,其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000万辆。与此同时,丰田的全球车型组合中有33款混合动力车。

  明年,丰田希望将混合动力车的累计销量提高到1,500万辆。特斯拉的忠实拥趸可能会认为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没有什么关系,但毫无疑问,混合动力车具备电动汽车所需的一切:电池、逆变器和电机。

  几周前,丰田汽车执行副总裁寺石茂(ShigekiTerashi)与一群记者在公司东京总部讨论了丰田汽车成为全球电动汽车系统和零部件供应商的计划。

  出席人数减少的原因是,大多数记者转而参加了日产的特别股东大会,被监禁的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Ghosn)被正式从董事会除名。

  丰田就在这次媒体见面会上宣布:“我们想成为一个系统供应商。”这家汽车制造商还列出了计划的相关部分:

  1、丰田将向其他整车厂销售电动汽车零部件;

  2、丰田通过免费为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提供逾2.4万项专利的知识产权,使零部件供应更加顺畅。

  3、通过与松下的合资企业,丰田将销售电池和逆变器。丰田继续大举投资Uber或Grab等叫车服务,并为这些服务提供了一个现成的云平台。

  4、丰田推出了一款全行业的开源操作系统,名为AutomotiveGradeLinux。早些时候大众汽车也已宣布加入该联盟。而丰田的TRIAD将向其他OEM厂商提供开源高精地图数据。

  ShigekiTerashi表示,其他OEM厂商过去也对丰田的技术表现出了兴趣,但丰田那时候还没有准备好供应这些零部件和系统。“这种情况已经改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