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零排放燃料电池有望应用于混动汽车

日期:2019-05-09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09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 新型燃料电池 混合动力汽车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8日报道,科学家研发的新型燃料电池可以在混合动力汽车行驶时为其提供动力,而不是依靠汽油或柴油发动机。目前,燃料电池因其价格昂贵而没有应用于混合动力汽车,但某种新型改进设计意味着燃料电池的使用寿命至少是目前版本的10倍。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科学家们希望通过提高电池的耐用性(电池的使用寿命),使新设计的燃料电池能投入市场。未来,研究人员希望它可以单独为发动机提供动力,而不需要传统或电池驱动的发动机。燃料电池通过氢和氧的化学反应产生电能,而水是其唯一的副产品。随着零排放燃料电池的最新进展,它们将成为混合动力汽车的新型永久的固定装置。电动混合动力汽车目前使用两种能源——燃气发动机和电池,因为这两种能源的组合解决了和电池充电时有限续航里程和长时间依赖电池充电等问题。

  燃气发动机的作用是在汽车行驶时给电池充电。在低速行驶情况下,混合动力汽车使用纯电力,提速时可以改用汽油。这样组合驱动的汽车排放量比普通汽油汽车的排放量更低。

  研究人员在改变燃料包向电池组输送能量的方式方面取得了进展。通过提供恒定而非波动的电量,科学家们发现在开关状态切换所花费的时间减少了。因此,燃料电池的续航时间延长了4.9-11.8倍,具体情况还取决于汽车行驶的地形。电池寿命的延长意味着燃料电池的成本有望降低,使其价格更加亲民。

  滑铁卢大学燃料电池和绿色能源实验室主任李献国教授说:“按照我们的设计方法,成本将会与汽油发动机接近,甚至更便宜。燃料电池前景大好,是会在未来蓬勃发展的清洁能源。” 李教授表示已经找到了一种既能降低成本、也能满足电池耐久性和性能预期的方法。他补充说:“除了实现燃料电池更经济实惠的目标,我们也确保该电池交通运输应用中实现零排放。这是良好开端,燃料电池是解决内燃机及其对自然环境严重破坏问题的过渡方案。”李教授希望应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料电池可以扩大生产规模和降低单位成本。

  据研究小组表示,燃料电池并不一定局限于混合动力汽车,也可以为电池和汽油混合电动汽车通过提供更为廉价、安全、可靠、清洁的电力来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