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俄媒:风光发电正让中国变得更强大奖

日期:2019-05-10    来源:中国风力发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0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中国风电 风电市场

  俄媒称,如果在中国沿海省份沿海岸线前行,可以看到薄薄的海雾笼罩着成片整齐排列的风力发电机。正是在江苏、广东和福建省,风电这个未来能源产业发展最为迅猛。由于拥有1.8万公里的大陆海岸线和广袤的海域,中国可以不占用陆地面积,在海上建整片的风力发电设施,那里的发电效率比陆地更高,尽管成本也要贵一些。
 
  据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5月4日报道,在江苏省,24个总装机容量达67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计划获批,总投资规模达1222.9亿元人民币。但这仅仅是开始,是该省发展海上风力发电的千万千瓦级庞大项目(有“海上三峡”之称)的一部分。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底前完工。而位于华南的广东省风能资源丰富,2018年开建10个风电项目,装机容量共计约365万千瓦。到2020年底,该省将开工建设装机容量超120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项目。
 
  报道称,到2020年,中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3000万千瓦。而2015年,这个数字只有500万千瓦。2018年,中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达170万千瓦,占世界总量(430万千瓦)的39.5%。
 
  不过,风电项目不光建在沿海。据报道,到2020年,中国将在甘肃、河北、吉林、新疆、内蒙古和江苏建设7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除中国外,这种巨型大风车密布的景象大概只能在德国看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