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我国已颁发109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北京达到59张

日期:2019-05-13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3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路测牌照 北京

  截至4月,我国已颁发109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北京颁发数量最多,达到59张。按照企业来看,109张自动驾驶牌照分别颁发给了35家企业,其中百度占据半壁江山,为51张。

  资讯24

  自动驾驶路测 图片来源:智能车联

  据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消息,截至4月,我国已颁发109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北京颁发数量最多,达到59张。

资讯25

资讯25

 
  北京市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情况

  据统计,颁布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的16城中,北京居首,数量达到59张,远远超出其余城市牌照数量。重庆以其丰富的地形地貌资源吸引了多家企业申请测试拍照,目前颁发拍照数量为12张,位列北京之后。按照省份分布来看,江苏省也是牌照颁布大户,分别分布在常州、无锡、苏州三个城市。

  按照企业来看,109张自动驾驶牌照分别颁发给了35家企业,其中百度占据半壁江山,为51张,排名第二的小马智行仅为5张,其与大部分企业所获牌照数量为2张或1张。

  据发布智能车联发布的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报告(2018)显示,当前,基于L1与L2的自动驾驶汽车已经相继产业化,相关测试评价标准体系也较为完整。对于L3及以上的自动驾驶汽车,国际上尚未形成统一的测试评价标准。而L3及以上的自动驾驶汽车,才是汽车变革升级的关键,其产业化时间表及产业化方式,是产业界探索和研究的重点。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测试评价与产业化推进重点是L3及以上自动驾驶汽车。

  从自动驾驶技术与产业化发展现状来看,当前存在两条产业化路线:一条是由主机厂、汽车一级零部件供应商等主推的从L1->L2->L2.5->L3逐步量产的面向最终消费者的自动驾驶汽车;一条是由互联网企业、创新企业等主推的L4面向特定区域、特定路线、基于特定场景运营的自动驾驶汽车。

  从SAE的自动驾驶分级定义来看,L3及以上自动驾驶系统已经具备驾驶员的属性,针对它的测试评价需要从传统的L1、L2以汽车为测试对象转入以“驾驶员”为测试对象。通俗类比一下,需要从测试“体能”转向测试“体能”+“智商”,目前“体能”测试已有较为完善的测试评价体系,而“智商”的测试则在探索和研究阶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