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雅居乐拟2亿港元入股力世纪 出手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

日期:2019-05-13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3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居乐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力世纪拟向雅居乐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投资配售4亿股新股份,配股股份占扩大后力世纪股份约5.89%,认购价为0.51港元/股,认购事项所得款项总额预计约为2.04亿港元,其中约90%将用于拟议合作,约10%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继恒大、碧桂园之后,雅居乐也开始出手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

  5月8日,力世纪发布公告,公司与雅居乐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订立认购协议,公司拟向雅居乐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投资配售4亿股新股份,配股股份占扩大后力世纪股份约5.89%,认购价为0.51港元/股,认购事项所得款项总额预计约为2.04亿港元,其中约90%将用于拟议合作,约10%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力世纪表示,作为公司成为全球领先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计划的一部分,公司与雅居乐地产已经在5月8日签署了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框架协议,预计公司与雅居乐地产将就在中国生产、研究和开发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及产品进行拟议合作。凭借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相关供应链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雅居乐地产在地产市场的经验,利用其专业知识及资源以支持项目在中国成功实施。

  公开资料显示,雅居乐是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的大型企业,总部位于广州。公司的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及室内装修,下属项目分布于中山、广州、佛山和香港、澳门等城市。

  力世纪主营钻石珠宝的产销和经营,2017年开始跨界布局新能源行业。2017年7月,力世纪(时名奥立仕控股)宣布,拟以8.97亿港元(折合7.80亿人民币)收购日本电动车企业GLM 85.5%股权,进军电动汽车行业。

  2017年12月,力世纪收购美国3D打印技术供货商Divergent Technologies, Inc.(Divergent)27%股权。Divergent拥有超过140项已注册的车身结构3D金属打印知识产权,包括已提交及正在提交中的注册申请,其知识产权数目超过170项。2018年4月及5月,力世纪完成收购依威能源29.5%股权,该公司为一家于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快速扩张的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供货商。另外,2018年5月,力世纪与上海市政府旗下的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机构上海联和,共同成立一家合营公司,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设计、开发及组装电动汽车,以供应予出租车、网约车服务,及其他相关B2B服务。

  力世纪又于2018年5月底订立不具法律约束力之合作框架备忘录,以投资一家欧洲的先进汽车技术公司,双方并同意于香港成立合营公司,集团与先进汽车技术公司将分别持有该合营公司51%及49%股权。该合营公司将主要从事设计、研究及开发汽车技术相关产品,包括车用信息娱乐系统、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及其他人工智能及无人驾驶汽车产品。

  基于这些投资及合作伙伴关系,力世纪形成了一个平台以汇集及整合创新电动汽车相关科技,包括电动汽车设计及开发、电动汽车组装技术、由3D打印实现的创新汽车制造流程,以及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力世纪实现营收7.17亿港元,同比增长31.4%,其中珠宝产品及钟表销售贡献6.22亿港元,占比86.8%,电动车销售及提供工程服务营收仅为760万港元,占比仅为1.1%。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