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对话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别克的品牌之路

日期:2019-05-13    来源:GeekCar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3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通用 新能源汽车 双积分政策

   在上海车展前夕,上汽通用首款面向中国市场的纯电动车型别克 VELITE 6 正式上市。

  如今新能源汽车迅速发展,各个车企都相继投入研发,尤其是纯电车型。对此,我和其余几家媒体一起与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先生聊了聊 VELITE 6 车型的发展故事以及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在新一年的发展方向。

  以下内容根据采访速记整理,GeekCar 进行了不改变原意的修改。

  问:VELITE 车系在中国有哪些故事?

  包晔:VELITE 6 是上汽通用以及别克品牌首款真正对大众消费者推出的纯电动车。其实在新能源这条路上,通用有很多的技术,积累了 24 年研发和制造的经验。他们在北美有 VOLT、BOLT、HEV 车型等,不过别克在新能源上走的并不是很顺。虽然我们对市场的应对速度很快,但是在新能源领域真正意义上售卖的,还是这款 VELITE 6。随着国家双积分政策的落地,不仅是别克,所有的传统汽车品牌都要面对新能源的挑战。

  问: 别克 VELITE6 车型为什么出来的比较晚?

  包晔: 别克 VELITE 6 的规划是 48 个月,我们没有压缩开发周期,而是扎扎实实在做这款车,因为上汽通用别克品牌所有技术的落地和所满足的法律法规,都必须要 GM 的产品标准,等于上汽通用别克需要通过中美双重标准的考核,而这也要求我们必须 48 个月完整的周期来进行开发。中美双方大概 1600 名员工在这个体系里面,这台车开发的成本要比传统燃油车贵 1.6 倍,因为现在的电池和过去的电池不一样了,技术也不一样了。最终得到全新电动构架的 VELITE 6。

  问: 新四化之后,两年里面别克做了什么?

  包晔: 我们做了最大的一件事,就是三缸机。为了环境和未来的子孙后代,企业必须和政策,必须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考虑民生、考虑环保,思考过去这 40 年的改革开放给社会和环境带来的冲击,企业最大的一个点就是你是社会公民。你企业如何承担社会价值,社会责任。

  新四化提出来后,第一件事是别克要把我们的产品从能源消耗上做一个突破。2017 年 8 月,GL6、阅朗、威朗的上市带来了别克的三缸发动机,到 2018 年一季度为止都在市场遇冷,有别克品牌的问题,当然也有很多市场接受度的问题,还有竞品的问题。其实别克三缸发动机的成本、技术都比原先的四缸机都高,但是很多客户不接受。其实在欧洲三缸机已经非常主流,2017 年就达到 270 万台的规模,欧洲消费者也以很自然、很开放的态度来接受,但是在中国很难。到了今年一季度,别克三缸机口碑的接受度已经回来很多,但是没有达到传统的四缸机的水平。但是我们还会继续做,也不会停止过对新能源的部署。

  问: 现在很多品牌的价格都在下探,别克品牌一直希望平均售价能够更高一点?

  包晔: 我是这么看待这个问题的,每个细分市场和价格段都是有不同的客户群,你要去抓。事实上,今年第一季度价格战打响的第一枪的是豪华品牌,去年 6 月份打响降价第一枪的也是豪华品牌。所以,我们作为主流合资品牌,在这种下压的空间当中确实有压迫感,但是抓什么样的客户和别克的竞争力是不变的。GL8 还是 30-45 万的 MPV 绝对主力;说到三厢车,现在 20 万也可以买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轿车,也可以买主流品牌的高端产品,就看客户怎么去选择。这其中的决定因素第一是品牌,第二是服务,第三是体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