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韩国着手氢燃料动力船舶研发

日期:2019-05-14    来源:中国船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4
1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 氢燃料电池 船用燃料电池

     
 
    早在2010年,KR就曾提出了市场展望分析,认为新一代船舶动力的发展方向是氢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系统,并由此推进相关技术应用船舶的多个研究项目。通过开展一系列的课题研究,韩国拥有了相关设计、稳定安全性和认证规划等一批基础技术成果,因此,韩国政府确定由KR负责氢燃料动力船舶研发及实用验证等项目课题。
 
    日前,由韩国产学研联手实施的以氢燃料为动力的船舶研究开发项目正式启动。这个以氢为燃料推进船舶的技术研究开发项目由韩国船级社(KR)牵头。
 
    韩国政府于今年年初正式发布了名为“激活氢经济发展的路线图”的氢燃料技术研究开发计划,旨在推动韩国发展成为世界上氢经济及技术的领先国家。该计划首先将对韩国国内外氢(燃料)产业的总体市场状况进行调查研究。KR及韩国各个部门的有关产学研专家参与了上述氢经济路线图的研究讨论和制定。
 
    目前,该计划第一期研发课题已确定为“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船舶、氢(燃料)存储和运输所需用的舱罐等主要技术和设备的研发”。早在2010年,KR就曾提出了市场展望分析,认为新一代船舶动力的发展方向是氢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系统,并由此推进相关技术应用船舶的多个研究项目。通过开展一系列的课题研究,韩国拥有了相关设计、稳定安全性和认证规划等一批基础技术成果,因此,韩国政府确定由KR负责主管液态氢运输船用货物密封系统的设计和技术验证、零污染排放的高分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推进系统的研发及实用验证等项目课题。
 
    除主管上述项目课题外,作为一家船级社,KR计划下一步致力实现氢燃料电池船舶的商用化,将分阶段进行相关技术的研发,为商用化的可依赖性、稳定安全性制定相应的标准,掌握其标准化制定的话语和主导权:在2022年前,建立数百套千瓦级的船用燃料电池系统的稳定安全性的检查和认证体系并投入使用;在2025年前,为氢燃料运输及兆瓦级船用燃料电池系统构筑起技术基础,推动氢燃料动力船舶快速稳健向前发展。
 
    KR会长李正基表示:“KR最近新成立了研究本部,其目的是全面加强对氢燃料推进船舶的相关新技术开发研究。对国际上的氢燃料动力船舶市场,我们采取先发制人的举措,目的是进一步提升韩国作为世界造船强国的地位,为此,我们将不断地努力前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