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陆上风电加速进入平价时代

日期:2019-05-15    来源:计鹏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5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平价上网 风电建设 风电投资

   2009年我国实行风电标杆上网电价政策,过去十年里风电电价下调了3次,且都在2015年以后,四类资源区风电标杆电价累计下调分别为21.57%、16.67%、15.52%、6.56%。
 
  2019年开始,风电实行竞价上网,按照2019年风电上网电价政策讨论会信息,陆上风电将要出台“指导价”,I、II、III、IV类资源区电价分别为0.34元、0.39元、0.43元、0.52元,实际电价根据竞价确定,但不得高于“指导价”。
 
  按照指导价格计算,相比上一年标杆电价分别下调了0.06元、0.06元、0.06元、0.05元,下降幅度为15%、13.33%、12.24%、8.77%。新的指导价格在部分地区已经接近燃煤标杆电价,风电已进入平价快速车道。
 
  根据2020年实现风电平价的要求,预计未来2年,风电电价仍将保持较快下降幅度,在竞价模式下,2019年开始各地将陆续进入平价时代,2020年后全国绝大部分地区风电将实现平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