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全球已吊装的叶轮直径最大的海上风机完成吊装

日期:2019-05-27    来源:连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7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海上风机

  近日,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首台风电机组成功完成吊装,该机组为上海电气WD6250-172型海上风机,是全球已吊装的叶轮直径最大的海上风机,单机功率6.25兆瓦,配套的LZ84-6.25型风电叶片长度达84米,是全球最长的玻纤增强叶片。为这个吊装提供风机叶片的正是连云港企业——中复连众。
 
  据了解,中复连众是国内最早从事兆瓦级风机叶片开发、设计、制造、检测和服务的企业,建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海上风电叶片设计与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通过CNAS认证的检测中心等研发平台,形成了涵盖设计研发、试验检测、质量控制等职能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目前,中复连众拥有国内实力较强的研发团队、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和规格最齐全的叶型体系,开发了14个系列近100个型号的产品,在低风速叶片和海上叶型开发方面走在行业前列,国内海上风机叶片市场占有率第一。
 
  为了研发该款风机叶片,中复连众配合上海电气完成了叶片的结构设计,并完成了叶片制造工艺设计和生产、测试等关键设备的研发。中复连众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复连众凭借多年来在大型叶片结构设计和制造、大型模具等关键生产设备研发、叶片全尺寸测试方面积累的经验和领先的技术,保证了该叶片成功的制造。在具体研发的过程中,中复连众克服了一系列的技术难题,解决了包括3.6米的根部直径,130层的叶根铺层等行业关键技术,并为叶片试生产准备了多个预案。
 
  经过项目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LZ84-6.25型风电叶片仅用20天就实现了从铺层到脱模下线,这是国内80米级叶片最短的首制品制造周期;仅用14天就完成了全尺寸静载测试,这也是同类型大型叶片最快的测试速度。同时,测试数据都在DNVGL规范要求的误差范围之内,这也体现了中复连众在设计理解、材料选择、产品制造、静载测试等重要环节的高专业水准。中复连众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台LZ84-6.25型叶片发运后,中复连众即抽调多名骨干人员现场指导叶片装船,并于次日前往相关海域待命。在首台机组吊装期间,中复连众积极响应客户需求,组织人员编制现场施工方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LZ84-6.25叶片顺利完成首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