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又一起风机倒塌事故 这家风电整机商今年发生两次“倒塔”!

日期:2019-05-27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7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事故 风电塔筒 GE公司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格兰特郡Chisholm View 2号风场一台GE 2.4MW风机发生倒塌,这是继今年2月新墨西哥州发生GE风机倒塌后,美国境内发生的第二起GE“倒塔”事故。
 
  
 
  据了解,Chisholm View 2号风场一共安装了27台GE Energy2.4-107型号风机,总装机 64.8MW,于2016年12月并网发电。
 
  当地媒体报道,事故发生时,风场遭遇了罕见的强风天气,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开发商立即和GE展开了联合事故调查,并宣称这是一起“孤立事故”,风场将不会停止发电。
 
  该项目由美国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之一的Enel开发和运营。该公司在全球29个国家运营超过4300万千瓦装机的可再生能源电站,其中风电场1060万千瓦。
 
  今年2月份,新墨西哥州东部的Casa Mesa 风能中心竖立的一台GE风机也发生了倒塌,而该风场在2018年第四季度刚刚投产发电,当时GE对外宣称的口吻和本次事故如出一辙,都是“孤立事件”。
 
  短短几个月内同一家公司的风机发生两起倒塔“孤立事件”,怎么都感觉事件已不再“孤立”,GE该作何解释呢?希望调查结果尽早公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