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德赛电池:消费类电池增长 动力类亏损

日期:2019-05-28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8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赛电池 动力电池 锂电池

   近日,德赛电池在投资者调研活动会上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情况及2019年规划布局作出具体介绍,2018消费类电池产销量良好,但动力电池业务亏损有所下降,将重点拓展储能电池领域。具体如下:
 
  德赛电池2018年营收172.49亿元,同比增长38.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1亿元,同比增长33.55%。
 
  在小型锂电池业务领域,受益于国产大客户华为和小米销量的较快增长,智能手机锂电池受营收保持较高增速;
 
  在中型锂电池业务领域,笔记本电脑电池业务客户数量和项目数量进一步增加,锂电电动工具及吸尘器业务聚焦核心优质客户,销售收入稳步增长,2018年中型锂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6.37亿元,同比增长84.68%;
 
  动力电池业务亏损有所下降。
 
  2019年一季度,德赛电池实现营收34.61亿元,同比增长1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90万元,同比下降10.73%。
 
  针对2019年的布局,德赛电池预计2019年力争实现合并营收185亿元。公司在笔记本电池市场的份额相对比较低,切入的时间也比较晚,2018年度笔记本电池总收入约十亿元人民币,未来两年希望该块业务能持续保持较高增速,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穿戴类设备电池市场容量不大,不会对公司业务增长形成很大的支撑。
 
  过去几年动力电池业务达成情况不理想,持续亏损,2019年公司动力电池业务将进一步聚焦于核心客户电源管理系统业务,努力减少亏损,力争盈亏平衡。同时,储能领域锂电池市场也是公司未来拓展的重要业务领域,公司已与核心战略客户开展储能领域业务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