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80MW!上海电气、特变电工、阳光电源计划在湖南鼎城建设风力发电项目

日期:2019-05-28    来源:常德全媒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8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特变电工 风力发电

  5月14日下午,常德市鼎城区政府副区长王直华主持召开上海电气特变电工风力发电项目调度会,区工信局、区国土局、区发改局、区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论证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听取了上海电气、特变电工二家国企项目的情况介绍,均表示此项目符合国家发展政策,同意项目入驻鼎城区。
 
  鼎城区风力资源主要分布在十美堂、蒿子港、中河口、周家店、双桥坪、蔡家岗等乡镇,初步测试风速5米/秒左右,基本满足风力发电要求。
 
  目前有三家公司在进行前期调研,并向区政府提出项目申请。分别是上海电气100MW蔡家岗镇风电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特变电工80MW双桥坪镇风电项目,总投资约6.4亿元;阳光电源100MW十美堂、蒿子港、中河口、周家店风电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
 
  王直华表示,风电属于新型清洁能源,该行业是国家鼓励发展的行业。要充分利用鼎城区的风力资源,积极发展风电建设项目,推动全区经济发展,同时也要做好前期产业发展规划,避免风电项目遍地开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