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TUV南德出席2019世界智能大会车联网产业国际合作发展高峰论坛

日期:2019-05-27    来源:美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7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UV南德 智能大会车联网产业论坛 智能网联汽车

  5月17日,源自德国的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作为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合作联盟 (IAMTS) 创始成员单位受邀出席2019世界智能大会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国际合作发展高峰论坛。TUV南德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范华德 (Dirk von Wahl) 出席该论坛并做主题演讲,同参会嘉宾分享德国自动驾驶测试规范体系与研究现状。当天,范华德先生还受邀与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见面会谈。本次高峰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车联网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领军智库、政府领导、院士专家,中外权威机构、整车企业、科技公司等行业高层围绕车联网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生态、应用及展望、5G技术发展、信息及产业安全、信息与汽车、人工智能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地探讨,旨在加快车联网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产业化进程。
 
2477329-1-a
 
  TUV南德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范华德先生(第一排右一)与天津市副市长及其他参会特别嘉宾合影
 
  立足安全性,提升社会对出行方式变革的信心
 
  “TUV南德自2016年成立了自动驾驶全球项目组,致力于研究自动驾驶车辆的测试方法和安全验证。通过从事更多的自动驾驶方面的监测工作,希望能够让监管部门更加容易地接受这一新兴技术。”TUV南德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范华德先生于主题发言中介绍道:“目前,社会大众在谈论自动驾驶技术时,对安全性高度关注。TUV南德从物理测试、功能安全、网络安全与互联以及虚拟仿真测试评估方法四大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借以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发挥主动作用,积极塑造未来的汽车行业,提升社会对于自动驾驶的信心,以迎接即将到来的出行方式新变革。”
 
2477329-1-b
 
  TUV南德北亚区席执行官范华德先生做主题发言
 
  国际专业度,为自动驾驶大规模上市把关
 
  自这场如火如荼的汽车技术革命开始以来,TUV南德已参与了多个有关自动驾驶的国际开发项目,不遗余力地推动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流程和评估方法的标准化。例如,由德国联邦政府发起的关于自动驾驶的立法研究项目 (PEGASUS)、与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DFKI) 合作的 openGENESIS 平台以及新加坡关于制定城市复杂交通环境的自动驾驶测试标准的 CETRAN 项目等。“尤其是 PEGASUS 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由德国政府发起,作为唯一参与的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TUV南德与其他16个工作和研究合作伙伴共同制定高度自动化驾驶系统的质量标准和检测方法,项目组在日前展示了研究成果。” 自动驾驶汽车如果要大规模量产,仅仅依靠单车认证难以满足需求,这就意味着必须将认证流程和方式标准化。“TUV南德专家团队的主要任务是确定和开发测试场景,并与功能安全领域的研究人员通力协作,在试验场地开展测试。最后为高度自动化车辆的检查和测试制定了标准化方法和工具,帮助行业确定自动驾驶车辆的型式审批的框架,为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运行把关。” 范华德先生进一步阐述道。
 
  关于TUV南德意志集团
 
  TUV南德意志集团成立于1866年,前身为蒸汽锅炉检验协会。发展至今,已成为了全球化的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在50个国家设立了1,000多个办事处,拥有24,000多名员工,致力于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技术、体系及专业知识。集团的技术专家在工业4.0、自动驾驶及可再生能源的安全与可靠性方面均作出了显著的技术创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