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宁夏阿左旗贺兰山200MW风电项目100基风机基础浇筑圆满完成

日期:2019-05-29    来源: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9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银星能源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5月25日,经过10个小时连续作业,最后一方混凝土在阵阵炮竹声中缓缓流入49号风机基础中,这标志着由我公司代建的阿左旗贺兰山200MW风电项目100基风机基础混凝土全部顺利完成浇筑。
 
  自开工以来,为保证100基风机基础施工质量和浇筑顺利进行,项目部提前统筹、合理安排,先后召开风机基础与预应力锚栓组合件安装交底会、混凝土浇筑施工工序以及施工质量过程控制讨论会、风机基础浇筑前动员等专题会议,对影响基础浇筑的各项关键环节和重要因素进行仔细分析,制定了各种应急预案,排除了各种干扰因素与风险。
 
  在风机基础浇筑施工中,面对施工环境恶劣、周边资源匮乏的不利因素下,项目部全体人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及时发现并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强与监理单位、参建单位沟通协调,及时优化方案,保证浇筑工作稳步推进。此外,项目部设专人全程跟踪监督每个浇筑过程,防止模板、钢筋位移,加强混凝土振捣,严格按照各项工序和工艺要求进行施工,保证了混凝土浇筑质量。风机基础浇筑任务顺利完成,为后续的风机机组安装、电缆敷设等工序施工创造良好的条件,为本项目年度完成并网发电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将积极推进现场的风机吊装工作,严格执行风机安装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对整个风机吊装过程进行“旁站监督”,确保风机吊装各个作业环节的管理到位、责任到人。
 
  阿左旗贺兰山200MW风电项目部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攻难克险的作风,保持昂扬斗志和不屈精神,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夯实管理细节,提升创优理念,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总体进度计划如期完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