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工信部:未收到青年汽车公司准入申请 水氢汽车不能生产销售上路行驶

日期:2019-05-29    来源:央视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9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信部 水氢汽车 水氢发动机

   2019年5月27日,针对河南南阳备受争议的水氢发动机事件,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截至目前,仍未收到青年汽车公司该车型的产品准入申请,该车型未获得产品公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目前这款车型不能生产销售和上路行驶。

资讯6
 
  原文如下:
 
  针对河南南阳备受争议的水氢发动机事件,工业和信息化部于5月27日下午回应了央视财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截至目前,仍未收到青年汽车公司该车型的产品准入申请,该车型未获得产品公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目前这款车型不能生产销售和上路行驶。此外,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骗补”疑问,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回应,该产品没有列入《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能申请新能源汽车补贴。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由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改委共同研究制定,在补贴清算过程中,企业的申请材料通过企业注册所在地财政、工信、科技和发改主管部门审核后,结果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逐级上报至四部委,四部委组织开展材料的技术审核和车辆的现场审查,并将审核结果向社会公示,确保补贴申报公正公开。对违规谋补和以虚报、冒领等手段骗补的企业,追回违反规定谋取、骗取的有关资金,没收违法所得,并按《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对相关企业和人员予以罚款等处罚,涉嫌犯罪的交由司法机关查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