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价值逐步显现 2018年全球投资额达257亿美元

日期:2019-05-30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30
12: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市场 风电开发

  随着海上风电开发在全球范围内兴起,海上风电成为传统能源企业转型的重点方向。目前,欧洲海上风电市场中的过半装机份额都来自于Orsted、E.oN、Vattenfallε quinn等大型的传统能源集团。由于具有潜力大、绿色、产业链长、技术尖端等特点,海上风电的价值逐步显现。
 
  2018年,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449万千瓦,累计装机达到2314万千瓦。截至2018年,欧洲海上风电累计装机1849.9万千瓦。其中,英国达到818.3万千瓦,德国为638万千瓦,丹麦为1329万千瓦,比利时为1186万千瓦,荷兰为11.8万千瓦。
 
  与此同时,这些国家还规划了积极的长期目标。比如,英国计划到2030年使海上风电装机规模达到3000万千瓦;德国的同期目标是1500万千瓦。此外,各个新兴市场国家也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发展规划。到2030年,印度计划使海上风电装机达到3000万千瓦,韩国为1200万千瓦,日本为1000万千瓦,美国东部沿海地区为800万千瓦。
 
  由陆上风电推动的能源转型浪潮中,海上风电的价值逐步显现。
 
  2018年,全球海上风电直接投资额为257亿美元,2030年有望达到5000亿美元。
 
  此外,2016年,欧盟地区海上风电从业人数达到16万,2030年有望超过24万。同期全球海上风电将创造43.5万个就业岗位。
 
  我国海上风能资源丰富,近海风能可供开发的资源量达5亿千瓦,大力发展海上风电,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