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当传统车企进军新能源领域,造车新势力真的那么不堪一击?

日期:2019-05-31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31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造车新势力 新能源汽车 智能化 电动化

   到了2019年,还在质疑电动车的存在的价值,多少有些不合时宜,在饱受怀疑与担忧中,新能源汽车在我国已经实现了巨大的突破,更有威马、蔚来、小鹏等一批造车新势力风生水起。而在汽车产业“新四化”的催动下,传统车企以及外资企业纷纷斥巨资,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加快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的布局。
 
  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电动车占据半壁江山,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势均力敌,其中由特斯拉、蔚来等领衔带队的造车新势力,凭借“胆大心细”冲击消费市场。而伴随消费升级,以比亚迪带领的自主品牌已经站稳了国内电动车“霸主”地位,传统车企发力愈发明显,那么你还会选择造车新势力的电动车吗?
 
  传统车企兵多将广,造车新势力岌岌可危
 
  事实上,国内造车新势力远不止威马、蔚来等大家熟知的品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有超过487家新能源车制造商,但除了头部几家车企能够真正存活下来屈指可数。很大一定程度源于,资金难题,进入2019年后,资本家开始“退圈”造车新势力,投资更加谨慎,研发烧钱、融资遇冷,“贫穷限制了想象”这使得从0开始的新造车企业进入了“淘汰期”。
 
  而传统车企凭借雄厚的资本、 成熟的产能与人力资源,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稳步布局,包括比亚迪、北汽EC等已经在新能源领域打出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有了资金和技术基础,对传统车企而言,做好电动车似乎只是时间问题。因此,在众人为蔚来推出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00km+的ES8感到惊喜之时,比亚迪唐EV已经实现综合续航520km。
 
  造车新势力从0开始,传统车企功底深厚
 
  撇开传统车企与造车新秀面临的现状不谈,但就产品实力来看,你又会选择谁呢?新能源汽车作为新产业,催生出的造车新秀作为创业公司可以说是从0开始,轻装上阵也使得新势力能够站在新时代重新思考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在产品设计上更为大胆创新。尽管存在不少PPT造车、跑路的现象,但更为时尚前沿的设计、先进智能网联等科技配置和主被动安全配置等,感应门把手、全景式挡风玻璃以及星环头灯等均为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但在许多功能与服务上还有待完善。
 
  相反传统车企的设计在追求新潮的年轻受众面前存在bug,但其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以及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强大的系统性研发能力,使得传统车企功底深厚,毕竟其前瞻性的技术和专利背后,更有几十年来积累的经验。因此,尽管它生产的电动车与燃油车相比体验感差别不大,更容易上手,产品质量上或许更有保障!
 
  传统车企满足刚性需求,造车新秀更易“尝鲜”
 
  事实上,在电动车快速发展但尚存屏障的当前,传统车企与造车新秀的电动车在续航、充电实力等相差不大, 因此无论是“新”“旧”,两股势力都为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方向。
 
  只是两者相比之下,资金完备外加技术、经验基础实力保障,传统车企生产的电动车或许更能满足你的刚性需求。而如果你想要购买电动车更希望获得新鲜的体验感,那么造车新势力则更能迎合你的口味,因为新秀们无论是外在设计还是内部体验,以及驾驶感都能给你带来全新的体验。
 
  总结:事实上,当传统车企乏力后,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留给造车新势力的时间并不多了,因此如果造车新秀们只能以“新”留住消费者,是远远不够的,无论是在产品号召力还是产品实力上都还需要实现进一步的突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