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造车新势力如何“玩转”造车游戏

日期:2019-06-04    来源:高工电动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04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造车新势力 蔚来 恒大造车 小鹏汽车

  “模仿”着特斯拉脚步的造车新势力,慌吗?就从本周(5.27-6.2)表现看,纵然你外资品牌“锣鼓喧天”,造车新势力这方也过得“热闹异常“。蔚来、小鹏、爱驰、恒大等多家企业,登上了行业的”热搜“。
 
  比如蔚来,先是传来其第二款纯电SUV——ES6在江淮蔚来的合肥工厂喜迎下线。紧接着传来,蔚来喜获亦庄国投百亿人民币投资,并将“重启生产制造基地”提上议程。
 
  恒大造车在本周”再落一子“,与轮毂电机公司英国Protean在伦敦签订协议,全资收购英国Protean。截止到目前,恒大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架构、版图已初步确定。主要分为汽车集团、动力科技、智慧科技、汽车经销等板块,涵盖新能源汽车的所有产业链。
 
  此外,绿驰汽车携手长安汽车联合制造、小鹏汽车牵手特来电入手充电桩领域、爱驰汽车获明驰基金10亿投资入股江铃拿生产资质、理想ONE全新质保方案6月1日启动,等。
 
  以上多条新闻的叠加效应,是否能让投资者、关注造车新势力发展的朋友们喜出望外。我们且看这些逐渐脱颖而出的头部造车新势力如何“玩转”造车游戏。
 
  01、恒大又收购一家轮毂电机公司
 
  英国时间5月30日,恒大与轮毂电机公司英国Protean在伦敦签订协议,恒大全资收购英国Protean。
 
  今年3月,恒大入主荷兰e-Traction,获得了商用车轮毂电机驱动技术,而此次收购的英国Protean,则是一家在乘用车领域拥有先进轮毂电机技术的领军企业,这也标志着,恒大在商用车及乘用车两大领域的轮毂电机技术均已完成布局。
 
  据悉,英国Protean成立于2008年,在全球拥有130多名技术科研专家,获得150多项授权技术专利,待授予技术专利亦有150多项,涵盖了电机、逆变器设计以及轮毂电机的应用等领域。此前,Protean曾与奔驰、福特等全球各大整车厂都建立了合作。
 
  02、6月1日起理想ONE全新质保方案启动
 
  5月31日,预订理想ONE的用户享受首任车主终身质保的政策即将结束。从6月1日起,预订理想ONE的用户可以享受标准质保方案:整车质保5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三电系统质保(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8年或12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相比之前公布的4年或8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政策,新的标准质保方案将给预订理想ONE的用户提供更好的保障。
 
  03、小鹏汽车发布新补贴政策
 
  日前,小鹏汽车官方发布称,凡在2019年5月18日-6月25日期间所有大定客户,可享受在现有5000元商业险补贴的基础上,额外增加客户交付礼包权益,包括10000元现金+5000元精品礼包。
 
  04、蔚来宣布签署100亿元人民币融资框架协议
 
  蔚来公布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蔚来储备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货币资金和短期投资的余额为75.365亿元人民币(11.230亿美元)。
 
  5月,蔚来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亦庄国投”)签订了框架协议,根据此协议,蔚来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新的实体“蔚来中国”,并向“蔚来中国”注入特定的业务和资产,亦庄国投将通过其指定的投资公司或联合其他投资方对“蔚来中国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100亿元,以获取持有“蔚来中国“的非控股股东权益。
 
  此外,亦庄国投也将协助“蔚来中国”建设或引进第三方共同建设蔚来中国先进制造基地,生产公司二代平台车型。双方正继续为完成最终具有约束力的交易文件而努力。
 
  05、小鹏汽车牵手特来电
 
  5月30日,我们从知情人士独家获悉,小鹏汽车与特来电正式签约。不过,该知情人士并未透露此次签约合作的详情。
 
  按照小鹏汽车的规划,预计2019年将在近30个城市投入运营近200座超级充电站。未来三年,小鹏汽车将实现签约1000座超充站,基本接入全国主要第三方充电运营商,打通寻桩、充电、支付、结算一条龙服务。如今小鹏汽车与特来电进行签约,很容易令人联想到其“接入全国主要第三方充电运营商”的规划。
 
  “这说明小鹏真的开始干了”,据该知情人士透露,小鹏汽车与特来电的签约,在一定程度上透露出小鹏汽车在充电桩领域的雄心。
 
  06、爱驰汽车获明驰基金10亿投资入股江铃拿生产资质
 
  造车新势力正发起新一轮融资。在蔚来汽车宣布签署100亿元融资框架协议的同时,我们获悉,另一家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有限公司也在5月拿到来自明驰基金的10亿投资。
 
  据工商信息注册信息显示,明驰基金的全称为上饶市明驰新能源创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该基金的注册资本10亿元,注册时间为2019年3月9日,已经在5月8日获得核准,其两大股东分别为上饶市滨江投资有限公司和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有限合伙),前者是一家具有国资背景的投资公司,后者于2017年2月正式揭牌,由江西省财投基金公司运营和管理,主要用于支持创新创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以及拉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07、零跑汽车获杭州市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5月28日,杭州市政府公布通过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名单,当地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与华为、英伟达等知名科技企业一同入选,成为目前浙江省唯一获得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整车厂商。
 
  08、销服分离爱驰汽车正式公布渠道模式
 
  在近日举办的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上,爱驰汽车正式公布了其未来渠道模式。
 
  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介绍,爱驰汽车在营销渠道上将采用线上+线下、销服分离的模式,线上包括爱驰汽车App、爱驰星球小程序,线下体验店则包含了6种,分别是爱驰7921中心、爱驰7号(生活)馆、爱驰9号(养护)馆、爱驰2号(综合)馆、爱驰1号、(爱驰7号)快闪馆。
 
  09、蔚来ES6下线首批6000台下月开始批量交付
 
  5月28日,中国初创型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在其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的先进制造基地下线了第一台用以客户交付的量产版ES6。同时,按照蔚来此前公布的计划,限量6000台的首发纪念版将于下月开始批量交付。
 
  同期,蔚来宣布截止今年3月底,公司在全国257座城市总计交付15,337台ES8,李斌称该交付成绩“达到公司预期”。
 
  10、绿驰汽车携手长安汽车联合制造
 
  5月24日,造车新势力绿驰汽车与长安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绿驰汽车与长安铃木联合制造达成一致。根据协议,长安汽车将利用长安铃木现有制造能力为绿驰生产电动汽车。预计今年第四季度,首款量产紧凑型纯电动SUV绿驰M500(内部代号)将上市预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