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海上风电再创纪录!缪骏副总裁一语道破上海电气强大真因

日期:2019-06-04    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04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近日,福建三川海上风场传来喜讯:经过45小时连续吊装作业,成功完成首台7MW机组安装,创造了国内大功率风机在复杂海况下吊装速度新纪录。
 

 
  福建三川海上风电场海况十分复杂,海域布有暗礁,吊装船只能在天文大潮进入机位,机舱叶片等大部件安全风速限制,留给安装窗口期十分紧张。自福建三川海上首期项目开工以来,面对海况条件复杂、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上海电气现场项目团队创下45小时首台吊装的纪录实属不易。
 

 
  作为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整机商,上海电气坚持走引进吸收与自主研发相结合的道路,在推动中国海上风电发展的征途上砥砺前行。上海电气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海上风电纪录,竖立了一个又一个的海上风电里程碑。见证着中国海上风电发展的艰辛历程。
 
  2013年,上海东大桥二期海上风场采用上海电气3.6MW海上风机,中国海上风电首次突破3MW级; 如东龙源海上风场,中国首个潮间带批量化试验风场,在潮间带海上风电批量化领域先行探索; 中广核如东海上风场,中国首个双十海上风场,为中国海上风电走向深远海打前站; 国电投滨海H1 是国内首个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的风电项目,H2 400MW海上风场是国内目前已全部运行的最大海上风场,为中国海上风电大规模连片化开发先行先试; 三峡兴化湾海上风场,全球首个大功率海上风场,16米/S风速下完成吊装技惊四座;“玛利亚”超强台风期间无故障不停机领跑全场;连续3个月机组可利用率高达100%独占鳌头; 河北乐亭菩提岛海上风场,国内首个低温型海上风场,率先探索海上风电在北方寒冷地区发展新课题; 福能三川海上风场,中国首个7MW级大功率规模化海上风场,中国海上风电批量化应用功率等级提升至7MW; 国电舟山海上风场,浙江首个海上风场,开启对未来新潜力市场的先行探索; ……
 

 
  上海电气自主研发大功率海上风电吊具打破国外垄断;自主设计研发的84米叶片刷新国内风机叶片新长度,也成为全球最长的玻纤风电叶片;6.25-172海上风机成为全球目前已吊装的叶轮直径最大的海上风机;莆田智能制造基地引领着中国海上风机智能化数字化制造……在中远海海上风电、超大型海上风机研发等领域,上海电气也正以严谨审慎的态度寻求新的突破。
 
  事实不会说谎,上海电气已然成为中国海上风电领头羊。上海电气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强大从何而来呢?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副总裁缪骏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全球海上风电发展大会”上道出了真因。
 

 
  “我们上海电气看到了欧洲发展历程中已经犯过的错误,我们没有必要再花同样的钱踩同样的坑。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欧洲与中国海上风况的不同。中国风区特点非常多样化,无论风速带和海况地质条件,都具备中国的特别特色,我们并不能简单把欧洲产品拿到中国来就一定非常适合中国的市场,上海电气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就是我们既继承非常良好的全球先进海上风电整机商基因,同时要把产品改成适应中国本地市场的产品,在原有平台上我们做一些适应性更改和拓展,现在从前期的风机表现来看,是非常不错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