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光伏风电政策落地 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聚焦成长行业

日期:2019-06-05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05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风电政策 风电行业

   作为环保新能源行业的重要子行业,风电光伏行业近期迎来产业政策落地,业内人士分析,2019年作为平价上网突破之年,技术革新和政策暖风将对A股优质龙头企业及相关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带来丰富投资机会。
 
  浦银安盛基金正在发行的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混合基金((A类:007163、C类:007164)
 
  积极关注国家政策引领的相关环保新能源产业投资机遇,近期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2019年风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和《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落定,明确实行分类管理,需要国家补贴的项目原则上都采取竞争配置,优先建设补贴强度低、退坡力度大的项目。市场分析认为,此次方案基本符合预期,继续强调了对平价上网项目的支持,预计三季度光伏风电旺季行情或将开启。
 
  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混合基金将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危废处理、水处理等环保新能源投资主题范畴的高成长性上市公司。且采用双基金经理制,拟任基金经理浦银安盛权益部副总监蒋建伟擅长捕捉优质成长股;拟任基金经理褚艳辉拥有多年环保、新能源行研经验。两位拟任基金经理将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优势互补。
 
  蒋建伟分析,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在经过多年的发展后,技术上都已经相对成熟,未来的技术发展前景较为明确。部分成长性型公司可能在短期内无法反映出业绩,此类公司亟需价值重估,因此产业的研究挖掘就变得极为重要。而孵化、支持这些企业的发展正是资本市场重要的功能。
 
  褚艳辉表示,在整个光伏产业链中,我们最看好各个环节特别是硅片环节的龙头企业,以及技术革新带来的投资机会;风电产业链中,我们最看好整机环节、产能较为紧缺的核心零部件龙头以及平价上网后现金流改善的风电场运营环节。
 
  业内专家预计,伴随政策加码,环保新能源行业细分领域,如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水污染治理、大气环境改善等发展潜力巨大,投资机会丰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